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委水保局赴藏对西藏2017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进行督查
 
分享到:
2017-06-22

  中国水利网站6月22日讯(记者 易云飞 通讯员 周鹏) 6月14日至17日,受水利部水土保持司的委托,长江委水土保持局局长张光富带队,赴藏对2017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进行督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扎西平措全程陪同。

  督查组通过现场核查、座谈交流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西藏水土保持生态建设项目从前期工作审批、资金和治理任务分解下达、资金到位情况、招投标及开工情况、工程进展及资金支付情况、工程建设管理情况、信息化工作情况、投资完成进度、项目储备及审批等全方位,进行了检查。深入实地重点抽查了拉萨市堆龙德庆县古荣乡巴热村、曲水县俊巴村和格热村、城关区蔡公堂乡协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等项目建设现场。

  张光富一行督查组听取了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全面工作情况汇报,对西藏水土保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西藏水土保持工作思路明确,对西藏水土保持的认识深刻;二是水土保持工作各项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三是2017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进展情况良好,2018年项目储备充足;四是项目验收工作严格按照要求推进,2016年以前项目基本完成验收工作;五是2016年督查整改意见措施,整改效果明显。六是信息化工作取得新突破,形成了新的亮点。

  张光富一行督查组还对西藏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加强项目投资计划分解下达任务,督促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完成80%投资硬任务;二是进一步规范工程管理,建立完善相关细则和制度;三是总结已建项目治理经验,探索出符合西藏实际的治理模式;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与新技术的应用,同时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五是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推进西藏水土保持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自治区水保局局长易云飞表示,将把督查组的鼓励与鞭策切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认真按照督查组的要求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推动西藏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2日

易云飞 周鹏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西藏水利厅赴日喀则市开展春季农口调研工作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编印发放藏汉双语版《农田水利条例》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厅长孙献忠带队开展昌都春季农口调研工作
西藏水土保持“互联网+”公众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西藏在全国率先实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分类管理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