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丹江口市防指紧急会商要求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2017-09-02

  中国水利网站9月2日讯(通讯员 王俊 特约记者 程勇)9月1日下午2:30分,湖北省丹江口市防指召开紧急会,进一步分析研判天气形势,安排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市防指指挥长、市长李翔,副指挥长、副市长范仁江到会并讲话。

  8月25日以来,湖北省丹江口市连续降雨,累计降雨量最大已达96.3毫米(柳林)。据市气象部门预测,至9月6日维持阴雨天气,其中最强降雨时段为9月1~2日,全市大雨、局部暴雨,其他时段以中雨或小到中雨为主。

  会上,市气象、国土、防办、移民、交通、教育、公安、住建、民政、安监、旅游、城管、供电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当前防汛抗旱准备情况。

  李翔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指出,本次降雨范围广、时间长、总量较大,土壤含水量已趋于饱和,持续降雨极易引发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他要求各地各部门一是思想上要重视,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二是行动要迅速。上级防指针对本轮降雨都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关键是要行动起来,要从领导层开始行动,视情况迅速采取各项措施。首先应急值班值守要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到位,尤其要加强对市直部门的抽查,抽查结果要记录并通报;其次要抓好应急预案的实施,尤其是水、电、路、气的应急保障及重点村的应急保障,要加强对村书记的抽查;最后抢险要及时,丹江口市处于丹江口库区,属地质灾害高发区,一旦发生险情,一定要及时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三是安全要确保。各部门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本部门安全。

  范仁江强调,会后各部门要立即行动,立足自身职责,启动相应预案,做好防范工作;各部门要相互联动,信息互通共享,形成合力;要强化督办,各防指成员单位要服从防汛办的调度及指挥,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日

王俊 程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丹江口水利枢纽反恐安保添新军 武警船艇大队成功首航
湖北省宜昌召开河湖长制工作体系建设座谈会
湖北丹江口:“生态水”变“财富水”
抢修水毁设施 确保饮水安全
湖北省丹江口市终止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夫妻队员扶贫情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督办会
湖北省水利厅开展河湖长制精准督察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QQ图片2017082808262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