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水利厅厅长赖军出席南平市“水美城市”项目建设推进会

2017-07-28

  中国水利网站7月28日讯(记者 张智杰 通讯员 余培娇)7月25-26日,福建省水利厅赖军厅长出席南平市“水美城市”项目建设推进会,并参加建瓯市“水美城市三江六岸”城市提升PPP项目开工仪式,与南平市委袁毅书记、许维泽市长等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推杆;期间还深入松溪县、建瓯市调研“水美城市”建设。

  赖军对南平市委、市政府对水利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南平市策划并推动“水美城市”项目,是对水利建设领域的丰富,是水利发展理念的提升。南平市水资源丰富,从全省来说是源头,从区域来说是优势。水美城市的提出,是“1+N”的模式,通过这种模式构建了一个平台,提出了一个方向,制定了一个目标,各地结合实际组织实施,既有总的目标,又有各自的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这种模式还体现了水利工程从单一功能向多功能发展、从单一部门资源投入向多部门资源整合的转变。他表示,南平市委市政府抓发展、促发展这种干事创业的激情、以及在推进水美城市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好理念、形成的好模式,值得学习总结推广。就下阶段水美城市建设,赖军强调:一要全速推进。以水美城市建设为抓手,全域统筹、系统建设、一体推进,掀起水利建设热潮,为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探路子、树标杆。二是品质优先。安全是水利品质的首要,防洪是水利安全的第一属性,要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在此基础上要充分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工程与公众生活的和谐。此外,赖厅长还就全面推行河长制、落实防汛防台风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前,赖军实地考察了松溪县水美城市绿水景观1号坝建设、滨河西路绿水景观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察看项目施工进展情况,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程规划、管理运行、水美城市建设等工作。他对松溪县水美城市建设在策划实施过程中,始终突出以水安为先、生态为基、文化为魂、统筹为要,并注重与闽江防洪工程南平段四期(松溪)项目建设统筹结合,与城市湿地公园、文秀湖景区建设统筹结合,与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结合,与城市棚户区改造统筹结合,与湛卢山生态文化旅游开发统筹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统筹结合,十分赞赏,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松溪县要把“水美城市”项目建设成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充分发挥的惠民工程,加强水利设施后续管理,让水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他表示, 省水利厅将在项目规划、技术指导、前期经费等方面,全力支持松溪县水美城市建设。

  会后,赖军实地察看了建瓯市小松溪安全生产生态水系建设进展情况。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8日

张智杰 余培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防指再次会商第9号台风“纳沙”最新发展趋势
福建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防指会商通报第9号台风“纳沙”情况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全省科技工作座谈会
福建省防指会商部署第7号台风防御工作
福建省防指会商通报当前气候及旱情态势
福建省防汛办主任董国华赴厦门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福建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