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开县两年解决27万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2015-11-16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6日讯(特约记者 廖中顺)为切实解决缺水地区贫困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早日除穷根,摘贫帽,2014年以来,重庆开县精心组织、加大投入,积极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先后投资约2.2亿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456处,有效解决和改善了27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

  近日,记者在金峰镇青山村的人饮工程建设基地看到,该工程作为全县农村集中供水建设点之一,目前已建成通水,有近70%的村民用上了安全的自来水,余下的正进行水管安装铺设工作,日供水量可达300立方米。

  为解决青山村饮水难的问题,开县水务局曾多次到当地选址,该集中供水工程于今年3月动工,8月完工,按照标准化水厂建设,主要设有穿孔絮凝反应池、斜管沉淀池、重力式无阀滤池、清水池等净水设备,解决了周边近3000名群众饮水难问题。

  “目前我们农村饮水工程都是采用标准化净水工艺,水源通过混合槽进来之后,再到这边的反应区、沉淀区,把多余的杂物沉淀之后再到过滤池,通过过滤后再到清水池,清水池出去之后才流向用户家中。”县水务局水利科工作人员唐小俊介绍说。

  “这个确实比原来方便,直接安装到家,打开闸阀就可以用水,干净清澈,原来水沟里的水浑浊,还有小虫、青苔,天干的时候还没有水。”青山村村民徐世友说。

  象青山村一样,开县456处农村集中饮水工程,分别采用升级改造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管网延伸、引蓄结合等多种工程建设方式,解决当地群众饮水难。

  “近两年,在市水利局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县委、县政府从办好民生实事出发,相继采取了推进工程建设与加强运行管护的有效措施,全县30个乡镇(街道)建设456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新增日供水能力约7.8万立方米,解决和改善了27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16日

廖中顺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重庆石柱:后扶项目掀起冬春农水基建
重庆璧山区今年已完成供水“一户一表”改造1.25万户
重庆万盛:水利支持下的资源枯竭型城市“变形记”
重庆市梁平县投资1270万元建2个移民新村 改善群众生活质量
重庆璧山:打造和美宜居新水城
重庆观景口水库工程开工
璧山区大力修建水库 推进水城建设
重庆璧山区投入1076万元整治5座病险水库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datu.jpg
安徽大图.jpg
未标题-1.gif
首页 上海闸北.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