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浦东:16座水闸联动 应急排涝与改善水质兼顾

2015-11-19

水闸人员正通过视频监控设施密切关注水闸上下游排水情况。

水闸人员对机电设备加强检查确保安全运行。

水闸人员加强巡视确保安全运行。

浦东川杨河出海口三甲港水闸实施排涝作业情景。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9日讯 (通讯员 陈志强)“现在大治河东水闸内河水位2.85米,外河潮位1.36米,可以进行排水作业。”11月19日上午7:30点,浦东新区水闸管理署运行科值班人员,从水闸监控系统上看到远在40多公里以外的大治河东水闸等水闸的实时海洋潮位、内河水位数字,利用计算机模拟分析后,向三甲港、张家浜东闸等16座水闸发出了排水作业指令。

  近期,浦东地区阴雨连绵,11月17日雨量增大,南部地区累计雨量超过60毫米,大治河等内河水位超过3米警戒线。从17日晚上17点到24点,根据水闸署运行科的指令,大治河东水闸三孔闸门全部打开,趁落潮排涝降低内河水位。从18日清晨6点开始,水闸署调度三甲港、张家浜东闸、杨思水闸等16座水闸采取应急排涝措施,尽快降低内河水位。

  到19日上午,水闸署共组织应急排涝32闸次、141.32小时、3083.52万立方米。川杨河、大治河等河道水位已降至2.8米以内,恢复了正常水位。

  据悉,针对近期雨水增多、河道水位持续增高的情况,水闸署科学合理安排,采取预降水位与应急排涝相结合措施,将内河水位将内河水位控制在安全合理的范围,确保农田不受涝、少损失。同时注重应急排涝与改善水质兼顾,充分利用长江过境水和雨水资源,采取“东引西排”、“北引南排”联动调水措施,日夜实施引排水作业,让骨干河道水体增加流动,带动整体大水系流动,起到调活水体、改善水质的作用。前阶段浦东地区干旱少雨,河道水位较低,局部区域河道出现水动力不足、水质下降现象。通过连日来的应急排涝与联动调水措施,河道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19日

陈志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借助微信提升便民举措
上海闸北:“月嫂”护河扮靓了“水文章”
2015浦江创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上海积极备战“杜鹃”台风
上海浦东:4套引清调水模式“盘活”大水系
上海排水“蛙人”疏通“城市良心”
上海浦东新场镇清除拦网地笼网近2000处
上海浦东:16座水闸应急排涝三昼夜 内河水位降至2.8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datu.jpg
安徽大图.jpg
未标题-1.gif
首页 上海闸北.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