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水利厅召开数字唐徕现场观摩座谈会

2015-11-1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9日讯 (记者 王同强)11月18日,宁夏水利厅组织召开数字唐徕现场观摩座谈会。水利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白耀华出席观摩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顺应趋势,抢抓机遇,以水利信息化实现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副厅长李永春主持座谈会。

  数字唐徕自2014年7月实施以来,以“互联网+水利”为目标,按照“统一平台、统一网络、统一数据、统一管理”的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水利管理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促进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水利融合创新。建成了包括灌溉管理、工程管理、安全生产等涵盖水管单位所有管理领域的8大系统,初步探索了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水利发展新业态。

  观摩活动对唐徕渠光明段工程运行管理和手机巡护上报、互联网接入工作以及王家三户渠采集系统和灌溉调度进行了现场观摩,唐徕渠管理处做数字唐徕试点成效介绍。

  白耀华说,要充分认识建设“智慧水利”的重要意义,“互联网+”战略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自治区也于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云计算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要实现水利现代化,必须率先发展信息化,要将“互联网+”的理念融入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通过“创新、融合、共建、共享”,着力解决水管理方式粗放、水服务能力不够等突出制约水利现代化发展的问题,最终实现水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保障自治区水安全。

  白耀华强调,在国家和自治区信息化政策指引下,在自治区的支持下,全区水利行业已经完全具备了建设“智慧水利”的基础条件:一是全面建成了“水利数据中心”。二是基层水利单位互联网盲区盲点消除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三是水利基础采集端建设初具规模。四是建成了水利公共应用平台并投入运行。

  白耀华要求,一是要抓紧完成“智慧水利”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二是加快推进水利信息化应用建设,各单位要本着问题导向、应用牵引的原则,在“统一数据中心、统一应用平台、统一标准体系”的前提下抓紧启动各自应用建设。三是切实抓好水利信息化运行维护。尽快出台水利厅信息化运维管理方案,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信息化系统作用长期发挥效益。四是要加强水利信息化队伍建设。

  厅属各渠道管理单位、局办、厅机关有关负责人参加观摩和座谈,建设管理处、水资源管理局、惠农渠管理处、固海扬水管理处等单位做交流发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19日

  

  

  

  

王同强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银川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达标
宁夏紧锣密鼓治理坡耕地
宁夏水利厅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大会
书写民生水利华章——来自宁夏石嘴山市盐碱地治理的报道
滴滴甘霖润旱塬
宁夏灵武市郝家桥镇聚焦民心搞农建
生态提升工程扮靓美丽彭阳
宁夏中小河流治理让沙沟“美丽变身”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datu.jpg
安徽大图.jpg
未标题-1.gif
首页 上海闸北.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