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瑞安市今冬明春修水利投资安排3.5亿

2015-11-20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0日讯 (通讯员 戴瑞林)连日来,在浙江省瑞安市西部山区三十四溪湖岭镇天长村段防洪堤工程建设现场,3台挖掘机隆隆作响,一辆大型混凝土运输车不停向防洪堤地脚灌注水泥混凝土。这是今年汛期过后,瑞安市各地全面铺开冬春修水利的一个缩影。

  据悉,天长段防洪堤工程建成于在2006年,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由于防洪标准低,前年“菲特”台风引发的山洪将这里一整段370多米长的防洪堤全部冲毁,去年湖岭镇政府在水利部门的支持下,启动了修复工程并采取防御措施力保该防洪堤不再受损。但再受到今年第13号“苏迪罗”台风带来强降雨的严重影响,该天长防洪堤再次受损。为了尽早启动修复工程,在水利部门及当地镇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在汛期期间完成了该修复工程设计及施工招投标等工作。汛期结束后,水利部门立即督导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并落实修复资金。

  在施工单位项目经理介绍:“我们现在C20底板和C15埋石砼浇筑完之后,会跟后面的老的防洪堤进行连接,预计完工时间是11月25日。然后进行防浪墙的浇筑,防浪墙后面有混凝土路面,混凝土路后还有一条排水沟,预计工程将于2016年3月份完成。”

  据悉,今年明春修水利瑞安市共安排200多个项目,工程涉及水毁工程修复、山塘水库维修加固、河道整治和三面光渠道等,温州市下达该市2015至2016年冬春修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目标为3.3亿元,该市计划力争完成3.5亿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20日

戴瑞林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台州市公布前三季度水环境质量
三江所城应实施精准保护
浙江松阳县今年防汛抗洪减灾效益达8000万元
浙江台州市高闸浦综合整治工程节节推进 生态效益凸显
浙江台州:23个跨区域河流水质良好
乐清市启动科技治污 黑臭无处遁形
《浙江省河流手册》终审会议在杭州召开
浙江台州:金清大港建套闸 排涝通航两提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datu.jpg
安徽大图.jpg
未标题-1.gif
首页 上海闸北.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