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会

2015-11-20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0日讯 (记者 张金芳)11月17日下午,甘肃省水利厅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会,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形象”展开深入研讨,厅长魏宝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李均、何春三、王金城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严以用权是领导干部的为政之基,也是践行“三严三实”的核心所在,要进一步强化四种意识,即宗旨意识、法规意识、廉洁意识、担当意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始终做为民用权、规范用权、干净用权、勤勉用权的表率。

  一是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做为民用权的表率。自觉把人民群众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推动水利工作更好地、更多地惠泽人民福祉。

  二是强化法规意识,始终做规范用权的表率。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治思维行使职权,用党纪党规约束权力。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照领导班子议事和决策机制办事,凡属“三重一大”事项都要集体研究决定。加强对决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决策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三是强化廉洁意识,始终做干净用权的表率。抓好主体责任的贯彻落实,从严从实推动厅党组制定出台的一系列制度措施落地生根;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加大基层水利单位监管力度,进一步创新水利巡查工作,对违规违纪的要严肃执纪追究问责;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

  四是强化担当意识,始终做勤勉用权的表率。 “十三五”期间,水利行业承担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任务依然艰巨,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很多,要进一步强化攻坚克难的担当意识,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勇于担负起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荣历史使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20日

  

张金芳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甘肃临洮:人饮工程“重建更重管”
甘肃省政府召开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甘肃省部署黄河干流甘肃段防洪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建设月调度会议
甘肃发布项目代建制指导意见
甘肃引洮供水二期工程初设获批
甘肃省水利厅出台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代建制管理指导意见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datu.jpg
安徽大图.jpg
未标题-1.gif
首页 上海闸北.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