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希水资源管理技术交流活动在京举办

2014-10-09


  中国水利网站10月9日讯 9月23—24日,中国和希腊在北京举办主题为中希水资源管理:挑战、问题及解决方案的技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水利学会联合主办。

  23日专家们在官厅水库上游考察了黒土洼人工湿地系统。

  24日上午在万寿宾馆举行了技术交流会,六位中外专家分别就围绕中希水管理现状、问题、特点、经验等重要议题开展了交流与研讨,研讨涉及水资源循环利用、生态水系构建、地下水开发利用与保护、城市雨水利用与管理、再生水利用、气候变化与水资源管理等内容。

  24日下午考察了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永乐店实验基地,专家们参观了作物水分关系实验室、土壤物理实验室、灌水技术实验室、遥感技术实验室和农业节水器具检测实验室,同时参观了日光温室试验区、粮食试验区、果园试验区、草坪草试验区、牧草试验区、大型测坑群、大型称重式蒸渗仪、果园测坑系统等大型科研设施。

  本次交流活动加深了中希双方专家关于水资源方面的了解,为下一步国际间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来自希腊技术协会、雅典国立科技大学、希腊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水利学会专家学者参加了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9日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