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龙门供水输水隧洞全线贯通

2014-10-09

  中国水利网站10月9日讯(记者 魏永平)近日,山西省重点水利工程龙门供水工程施工一线传来喜讯,作为该工程控制性建设内容的9.4公里输水隧洞全线贯通。 隧洞通,则龙门通。隧洞工程贯通,标志着龙门供水工程关键性难题得到解决,为实现全线通水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该工程建成后,将为交城县每年增加1800万立方米的水资源供给,从而彻底改变交城的水,不浇交城浇文水的历史,是吕梁市政府为交城县人民兴建的一项重大利民工程。

  该工程全长32.4公里,其中全长9.4km的输水隧洞由于隧洞设计洞径断面狭小、地质结构破碎、岩石分化严重、加之各工区地处交城深山,供水供电困难,隧洞开凿异常艰难。是整个工程的控制性建设内容,对于建成建好龙门供水工程起决定性作用。

  在历时两年的隧洞掘进施工中,工程建设单位吕梁市柏叶口水库供水建设管理局科学决策,强化管理,实行安全、质量、进度、投资多元目标有效控制,确保了全线路施工作业安全无事故,也确保了三次贯通严密对接,准确无误。

  目前,各参建单位正在抓紧剩余建设内容的施工,预计到明年八月份工期届满前,工程将正式投产运营,造福交城人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9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山西35项应急水源工程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晋中市城区年内关闭37眼自备水井
山西汾河水库风景名胜区举行开业仪式暨旅游推介会
山西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再获两项水文专利权
山西大水网东山供水工程TBM掘进机始发进洞
山西清徐县:水权分配激活节水农业
山西提前进入主汛期
山城节水开新篇——山西阳泉市创建国家节水型社会工作纪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