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瑞安市污水处理“六张大网”格局初具

2014-10-08

  中国水利网站10月8日讯 目前,浙江省瑞安市城镇污水收集与处理“六张大网”格局初具,除江北污水处理厂二期投入试运行外,江南、西部4镇的污水处理厂项目及36个区块截污纳管工程均在加速施工中。

  瑞安市江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自今年7月31日进入试生产后,二期工程污水处理水量逐渐加大,从最初的2万吨/天逐步增加到现在的日均6万吨,目前已累计处理污水近300万吨。据悉,现在江北污水处理厂一期和二期加起来,日均污水处理率已近13万吨。

  该市在建的还有江南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目前厂区内已完成土建主体结构,工艺管道和设备安装接近尾声。同时,陶山、湖岭、高楼3镇的污水处理厂工程均在加速推进,计划今年年底完成主体,明年上半年完工。马屿镇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已完成政策处理。

  今年是瑞安市启动建设截污纳管工程投资最大、项目最多、范围最广的一年,共启动建设江北莘塘片、江南片、西部4镇等片区36个区块截污纳管工程,总投资近8亿元,总规划截污面积79.22平方公里,日新增污水收集量3.7万吨,这些工程均要求在两年内完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8日 

戴瑞林 潘勤勇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浙江省水土保持条例》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以不变应万变——浙江三门县防御强热带风暴“凤凰”稳若磐石
浙江10月1日起调整水资源费征收标准
浙江台州:“凤凰”上岸 渔船出海
“凤凰”带来暴雨 浙江水文严密监测水雨情
温岭市出海涵闸全力排涝泄洪
三门县:强热带风暴来袭 人员转移船只归港
温州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加强台风“凤凰”防御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