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太湖局召开局务会议 研究部署四季度工作

2014-10-09

  中国水利网站10月9日讯 10月8日,太湖局召开局务会议,总结2014年第三季度工作,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局长叶建春主持会议,局领导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建春在讲话中说,今年第三季度,太湖局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太湖流域水资源监控与保护预警系统可研报告顺利通过水规总院审查;完成浙江省、上海市2013年度用水总量与用水效率复核评估,有力推动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落实;全面防御流域片洪水、台风,有效应对太浦河锑浓度异常等突发水污染事件,有力保障了流域防洪和供水安全;继续实施积极的人力资源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履职培训和履职成果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预算执行总体顺利,达到序时进度要求;成功召开太湖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了太湖工会换届选举;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太湖局获得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四季度是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关键时段,为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叶建春要求,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深化流域水利改革,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水利部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深化水利改革有关工作,编制完成太湖流域片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思路报告。二是加快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有关前期工作。全力推进太湖流域水资源监控与保护预警系统可研审批立项,加快推进太浦河后续工程、吴淞江行洪工程前期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太湖流域管理条例》贯彻落实工作。在全面总结三年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推动《太湖流域管理条例》深化落实的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流域河湖管理。四是积极推进“智慧太湖”建设。加快实施有关项目,以夯实信息化工作基础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提高网络安全水平,推进信息资源和各类信息化项目优化整合。五是进一步加强防汛抗旱基础工作。全面总结今年防汛防台工作,进一步做好太湖流域水资源调度方案编制、太湖抗旱水量应急调度预案协调等工作。六是加强项目管理和预算执行。按计划完成太浦闸除险加固工程等年度建设任务。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七是加强党建和精神文明工作。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加强组织文化建设,建设体现时代特征、流域特色、太湖局特点的组织文化。八是做好宣传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太湖流域管理条例》实施三周年宣传活动。开展流域治理30周年总结思考和提炼宣传,为深化流域水利改革,做好流域水利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三季度工作总结及四季度工作安排。各位局领导、副巡视员、副总工分别对分管工作提了要求和工作建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9日

张怡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太湖局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太湖局和上海市水务局联合举办突发事件舆情应对及信息公开培训班
太湖流域各级防指全力防御强热带风暴“凤凰”
太湖防总全力做好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防御工作
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太湖委员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太湖防总赴武警水电二总队总部考察调研
太湖局调研浙江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太湖局检查直属事业单位党风廉政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