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水打造水中“黄金链条”

2014-10-09

  中国水利网站10月9日讯 “黄河水就是个宝,俺去年开始利用黄河水养殖黄河鲤鱼,3亩鱼塘总收入达到了19000多元,比往年多收了将近6000元。”东阿县陈集乡黄河鲤鱼养殖户耿守伟说。

  2013年以来,山东东阿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质水资源,做大沿黄优势,大力发展现代渔业示范建设项目,建设“东阿黄河鲤鱼”健康养殖生态园和千亩休闲渔业观光基地,打造服务京津地区市场的有机生态、特色农产品供应基地。

  东阿县于2013年被评为“中国黄河鲤鱼之乡”,黄河鲤鱼商品鱼全部使用黄河水养殖,并获得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今年,东阿把黄河鲤鱼产业化列入全县重大项目之中,从2014到2020年,该县计划投资50亿元建设2万亩沿黄渔业区,完善产业链条,努力建设成为全国最大“黄河鲤鱼”生产养殖基地,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9日

徐广利 崔颖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高唐县:“井长”上岗群众受益
山东省水利厅召开“水生态文明试点科技支撑计划”启动会议
山东合力抗旱成效显著
胶州市委书记张德平带队骑行调研洋河水环境治理
位山灌区早动手做好今冬明春引黄准备
山东粮食总产“十二连增”几成定局
山东旱情基本解除 全省蓄水情况不容乐观
《山东省水土保持条例》将于10月1日实施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