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高唐县:“井长”上岗群众受益

2014-10-09

  中国水利网站10月9日讯 “过去浇水费时费力又费钱,现在只要找到‘井长’,拿起磁卡一刷,就能轻轻松松的用电浇地了。”10月8日,山东省高唐县尹集镇用水户协会会长王成三高兴的说。

  原来,王成三说的“井长”就是该镇小农水管护工程的负责人。近年来,高唐县以小农水工程建设为契机,通过政府主导组织,以泵站集中片或沟渠沿线村庄为单元,成立农民用水户协会,并选拔有能力、懂技术、热心服务的群众担任井长,把水利工程交给群众自己去管护,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井长的职责主要包括片区日常巡查、设备维修保养、计收水费等任务。为提高他们的管理水平,高唐县各级农民用水户协会非常注重对井长的技术培训,多次聘请专家讲授工程维护课程,并邀请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演示工程使用和维护方法。目前农民在工程使用中遇到的普通维修问题,协会人员基本都能解决。

  现在,高唐县以井长联系沟通群众,以用水户协会为管理平台的工程管护模式运行得很好。在井长们的管护下,项目区水利工程面貌一新:经常“撂挑子”的机井,如今状态良好,曾经跑冒滴漏的渠道,现在水流通畅……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9日

李金涛 马文惠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山东省水利厅召开“水生态文明试点科技支撑计划”启动会议
山东合力抗旱成效显著
胶州市委书记张德平带队骑行调研洋河水环境治理
位山灌区早动手做好今冬明春引黄准备
山东粮食总产“十二连增”几成定局
山东旱情基本解除 全省蓄水情况不容乐观
《山东省水土保持条例》将于10月1日实施
山东省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取得新突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