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督查组督查海南省水土保持重点工程

2014-10-09

  中国水利网站10月9日讯 9月22日至27日,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督查组对海南省2012年度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海南省水务厅王强副厅长、任松长总工程师分别参加了省级督查反馈会和座谈会,并与督查组交换了意见。

  督查组从海南省2012年度6个项目中抽取了儋州市水井岭桶井头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和松涛水库2012年水土保持工程、保亭县赤田水库水源保护区呀诺达小流域水土保持工程、屯昌县征洪水库大坝片区水土保持工程、文昌市铺前镇罗北沟小流域水土保持工程等5个项目,通过现场核查、查阅资料及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询问质询等方式,从组织领导及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及执行、前期工作、计划管理、资金管理、建设管理和检查验收等7个方面进行了考核评估。

  督查组对项目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督查组认为,海南省水务厅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项目建设实施;项目建设单位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实在,确保工程质量,及时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实施效果好。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程序,做好项目的变更报批工作。二是要优化水保措施选取和布设,更好地与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绿化宝岛大行动及旅游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三是要及时做好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四是要根据海南省实际情况及水土流失特点,创新工作模式,探索一条符合海南省情、富有海南特色的水土保持模式。五是要大力培养水土保持专业人才。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9日

李攀岳 吴国爱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海南省启动重点山洪沟防洪治理项目建设
台风再次来袭 海南举盾迎击
海南省出台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
不惧“雷神”怒 鏖战琼岛急
海南省水务厅妥善处理群众投诉问题
海南省今年投资1.5亿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海南省政府通过《关于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
海南省水务厅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