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汉江集团清理库区垃圾漂浮物
 
分享到:
2014-10-01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日讯 9月29日,丹江口大坝坝体附近,汉江集团丹江口水力发电厂职工与清漂船只配合正在江面上打捞漂浮物。 

  进入秋汛期,汉江上游持续降雨,水库在拦蓄洪水的同时,上游及支流内大量的漂浮垃圾、树木、渣草也涌入库区。这些江面漂浮垃圾的存在,不仅会影响枢纽发电机组安全运行,同时也会影响水库水质。 

  截至目前,丹江口水库拦蓄秋汛近100亿立方米,库水位已超过初期规模正常蓄水位157米,今年汛后实现南水北调中线调水条件日趋成熟。为了保证一库清水送北方,在洪水逐渐消退后,丹江口水力发电厂立即投入到清漂行动中,对大坝管理区域进行垃圾清理。“作为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单位的职工,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保护好水源,确保为北方人民送去的是清水。”一位参加清漂行动的职工说。 

  库区漂浮物的滞留,也引起了汉江集团领导的关注。当天上午,汉江集团公司总经理胡军、副总经理曾凡师及相关职能部门、单位的领导来到坝顶察看清漂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1日

蒲双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夷陵茶香日子甜
平湖新韵看兴山
湖北省内首个水文地方标准出台
湖北襄阳市樊城区全面开展防溺水宣传
湖北房县:廉洁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