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丽水景宁县农田水利基础建设打出“组合拳”

2017-11-17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7日讯 2017年,浙江丽水景宁县农田水利基础建设打出“组合拳”,在统筹整合传统农田水利综合开发基础上,结合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推进转型升级发展。

  今年,景宁县水利局把农田水利基础建设与特色产业及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环境整治、农业节水、农村饮用水提升等紧密结合,在农田水利基础建设中将“山水田林湖草路村(庄)”系统治理、对“沟渠库井坝池”综合施策,并与“五水共治”工作、河长制建设协同推进。大力加强农田水利工程系统性建设,着力完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为保障防洪和供水安全、推进农业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此外,在加强农业节水设施建设、发展节水灌溉,推动农田水利建设从提高供水能力向更加重视提高节水能力转变的同时,针对水利设施薄弱环节,加强规划指导,深化水利改革,创新投入、建设、运营、管护长效机制,充分调动基层政府、社会、农民群众等各方参与积极性。

  开展农田水利建设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促进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也是补短板、扩内需、稳增长的有力举措。今年,全县农田水利基础建设共计实施8个项目,累计新建堰坝5座,沉砂池12座,拦水蓄水池13座,饮水、灌溉管道16309米、辐射灌溉管网1010亩,项目受益面积达2510亩,并完成近万人饮水巩固提升。

  接下来,县水利局将抓住今冬明春农闲时机,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加快“双百万”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与配套改造,认真谋划今后一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广泛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不断提高我县农田水利建设水平,实现“一产”向集约化发展方式转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7日

蒋硕漱 陈宁宁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潭水库:狠抓机组检修工作 确保安全供水
浙江温州:基层河长尽职履责 社会监督力量强大
浙江长潭水库:十九大精神进库区 与群众共话水生态
十万尾“洁水卫士”游入松阳县饮用水源水库
浙江长潭水库:本土培育“清洁工”提升水源品质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539个视频终端“上岗” 实现防汛“会商到村”
浙江省水资源监测中心顺利通过水质监测质量管理监督考核
浙江今年汛期损失仅为常年三成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