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长潭水库:十九大精神进库区 与群众共话水生态

2017-11-14

  □通讯员 蒋思军 章丽

  “我是咱土生土长的水库沿边人,作为库区群众,我们人人都要为水源生态做出的贡献……”昨天上午,长潭水库管理局泥河岭分场村部会议室里氛围热烈,一场十九大精神宣讲座谈会正在这里举行。近日,长潭水库管理局班子成员林志、金海华、黄方林先后走进长垟分场、渔业队分场、泥河岭分场,跟书记、场长党员、村民一起,结合十九大精神,共话长潭水库水库保生态、谋发展等话题。

  林志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解答。他号召场队党员干部要率先示范,继而带动村民参与生态建设,既要倒逼生产方式绿色化,从源头保护生态环境,减少污染减排,又要以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为抓手,规范和引导践行绿色生活,广泛汇聚库区人民节能减排的力量,共同为保护生态长潭湖作贡献,实现生态建设可持续发展。

  说到“提高污染排放标准,强化排污者责任;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时,泥河岭分场支部书记切身感受到,长潭局党委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生态底线”和“生态红线”意识日益增强,水环境质量在持续变好。

  十九大不仅擘画了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而且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方方面面,给出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任务清单。“长潭局将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实施水面打捞、增殖放流、蓄洪换水、水土保持、生态修复等水环境治理工程,同时加强非工程措施的实施,包括加强水库水体监测能力建设、划定水库水资源保护范围、控制水库周边养殖等,更加精准有力的推动水环保工作新局面。”黄方林说。

  作为浙江台州300万市民的“大水缸”,长潭水库将加快水生态环境建设步伐,充分发挥水利设施功能,进一步完善长潭水源管理保护机制进一步完善,长潭水库生态湿地群初步形成,生态水系成为涵养绿色黄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4日

蒋思军 章丽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十万尾“洁水卫士”游入松阳县饮用水源水库
浙江长潭水库:本土培育“清洁工”提升水源品质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539个视频终端“上岗” 实现防汛“会商到村”
浙江省水资源监测中心顺利通过水质监测质量管理监督考核
浙江今年汛期损失仅为常年三成
浙江仙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重点工程朱溪水库进展顺利
浙江台州:推进盂溪水库工程 造福仙居人民
江苏金湖: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进度 保障工程顺利通过完工验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