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晋城市水务局赴崇文镇西龙门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17-11-15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5日讯(特约记者 孙永霄)11月7日,山西省晋城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平带领38名党员干部深入陵川县崇文镇西龙门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杜平一行首先来到西龙门村委,与西龙门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互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一是由党组书记、局长杜平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宣讲;二是与西龙门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三是向西龙门村委赠送了《十九大文件汇编》、《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十九大精神解读》(光盘)、十九大学习笔记本等。

  活动结束后,杜平代表晋城市水务局与村委会成员进行了座谈。西龙门村委详细介绍了村整体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需解决的问题,并就市水务局在帮扶工作中给予的财力、物力、人力上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听取西龙门村委介绍后,杜平表示,作为西龙门村帮扶单位,一定要针对西龙门村在生产生活、脱贫致富中的实际困难,解决贫困户在上学、看病、住房、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并结合水利行业特点,重点抓好农村饮水安全,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要求,把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作为最基本的工作方法,切实将帮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按要求完成各项帮扶任务,确保经费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随后,杜平一行深入结对帮扶的困难户家中,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细致了解了帮扶对象衣食住行、身体状况、看病医疗和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填写了《贫困户收入监测表》和《脱贫措施调查表》,详细记录了帮扶对象家庭收入、劳动力状况、教育帮扶、社会保障、产业扶持等情况,共同商讨了脱贫措施和下一步致富打算,同时向他们宣传了党和国家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鼓励他们尽早脱贫致富。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从11月7日-9日分三批进行,共112名党员干部参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5日

孙永霄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累计向北京输水3.8亿立方米
山西万荣: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让45万人喝上安全水
山西省汾阳市“三个围绕”搞农建
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白小丹在黄河河曲和保德段巡查河长制推进工作
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全面开展河长巡河活动
山西省临汾市饮水安全工程 奏响脱贫攻坚“战歌”
河南省范县河务局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和谐范县活动
水利部对山西省2017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