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副省长隋忠诚调度研究延边防汛救灾工作

2016-09-03

  中国水利网站9月3日讯(记者 边境)9月2日下午,吉林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隋忠诚在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专题调度研究延边州防汛救灾工作,听取省水利厅、省气象局、省交通运输厅、省民政厅、省通信管理局、省电力公司和延边州防指负责同志有关情况的汇报,就交通、电力、通信设施快速抢修恢复、救灾安置、水毁修复、气象监测、次生灾害防御等工作进行详细研究讨论,作出安排部署。

  隋忠诚要求,延边州防指和省直有关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朝鲁书记、超良省长的指示,在防汛抗洪抢险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迅速展开救灾安置工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从突出矛盾入手,加快解决瓶颈制约问题,确保尽快恢复受灾地区生产生活。

  隋忠诚强调,针对和龙市南坪镇道路、电力、通信设施中断的实际问题,延边州与和龙市防指要加强统筹协调,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集中力量加快水毁设施抢修进度,全力以赴保障受灾群众救灾安置。一是交通部门要在保证施工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昼夜抢修水毁道路,确保9月3日12时前、力争8时前完成和龙市崇善镇至南坪镇的道路,打通南坪镇的救灾通道。二是电力部门要加派抢修人员和装备,提前做好施工准备,道路打通后迅速展开电力抢修,力争9月3日17时前大部分恢复应急供电。三是通信部门要在抓好应急通信保障的基础上,加快通信设施抢修,尽早恢复受灾地区通信。四是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救灾安置保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住处、有病能医。五是和龙市要派出工作组步行进入交通中断的村屯,及时全面掌握和传递信息,全力做好救灾安置,采取互助自救、集中安置、转移安置等办法,细化梳理问题,缩小困难面,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特别要突出解决好老弱病残、儿童、孕妇等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省防指要加强工作调度和协调指挥,督促工作落实,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报告进展情况。

  隋忠诚指出,当前抗洪抢险取得阶段性胜利,实现了零死亡的目标,下一步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救灾安置工作,全力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重点关注和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重视和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据预报,近期吉林省还有阵性降雨,前期降雨山体已经饱和,如遇降雨天气极可能引发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国土部门已经发出预警,作出安排部署,地质灾害易发区绝不能麻痹和松懈,要坚持不懈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要全力避免次生灾害。洪水过后,要特别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危房危桥检修、水源污染处置等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包括集中安置点的饮食安全、防火安全,确保救灾安置阶段不发生人员伤亡。三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为防汛救灾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四是重视和抓好信息发布。各级防指要加强情况调度、信息报送和发布,用及时准确权威的信息引导舆情,传递防汛救灾正能量,避免虚假信息和恶意炒作。五是要突出发挥地方主体责任。各级政府和基层组织,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深入救灾一线,层层落实包保责任,组织和带动受灾群众,开展救灾安置和灾后重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3日

边境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吉林省和龙市至南坪镇水毁中断道路成功打通 南坪镇应急通信恢复
图们江水位全线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
吉林和龙南坪镇孤岛救援进行顺利
吉林省珲春市奋力抢险迎战图们江洪峰
图们江洪峰通过吉林省入海
吉林省全力以赴营救被洪水围困人员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图们检查指导防台抗洪救灾工作
吉林省省长蒋超良在珲春市指挥抗洪抢险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