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 江
 
 
 
大型库型水源地面源污染技术培训在丹江口市举办
 
分享到:
2016-09-02

  中国水利网站9月2日讯(通讯员 程勇)9月1日,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2016年大型库型水源地面源污染追踪模拟技术培训会在丹江口市举办。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水资源司副司长范治晖,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曹景华,长江委国科局副局长丁洪亮,丹江口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查宏,市委常委尹炜出席培训会。丹江口市水务局20多名技术人员,与湖北省、河南省及各类研究院所的200余名相关人员一道参加了培训。

  “大型库型水源地面源污染追踪模拟技术”是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对多年来在丹江口库区开展的大量研究工作成果的总结,主要基于2015年获得大禹水利科学进步奖二等奖的项目成果“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面源污染追踪模拟技术”。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与会的五位专家围绕面源污染检测与追踪技术、面源污染区模拟与识别技术和面源污染控制在水源地管理中的应用等内容,开展面源污染检测与追踪技术示范、面源污染模拟与源区识别技术、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技术要点、库滨带生态屏障构建技术体系及综合示范、丹江口水源地水资源保护工程技术示范这五个议题方面的培训与讨论。

  范治晖在会上指出,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区,水源区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正常运行。水质保护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作,一方面需要制定科学合理的保护规划,另一方面需要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技术支撑对于规划的顺利实施开展至关重要。水利部科技推广项目有助于解决丹江口库区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技术支撑问题。此次技术培训活动非常及时,希望借助本次培训活动能够把一些适合于丹江口水库水源保护的优良技术推广到基层,推动库区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开展和实施。

  查宏代表丹江口市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我市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方面的先进经验,强化环库区生态环境修复,促进库区水质不断优化,为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贡献一份力量。

  范治晖一行随后实地查看了南水北调中线水源丹江口库区鱼类增殖放流站、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水质监测中心实验室、水资源环保项目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日

程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委主任马建华赴湖北省气象局调研
长江委组织开展“两会”期间长江河道采砂专项打击行动
长江委贯彻落实水利部视频会议精神
2017年度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落户长江水利委员会
长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