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水利厅专项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

2016-09-02

  中国水利网站9月2日讯(记者 王琳 通讯员 陈珏)为深入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9月1日,湖南省水利厅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将派出7个督查组赴各市州督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

  此前8月4日,省水利厅党组就专题研究部署“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为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8月29日,省水利厅召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主持会议并讲话。詹晓安表示,抓好“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首先要高度重视“两个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思想不够重视,措施不够具体,成效普遍不够理想等;其次要不断强化“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加强政策学习,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加快问题整改;最后要通过抓“两个专项”整治来推动水利中心工作,增强正能量,养成好的作风,形成好的氛围,互信互助、凝心聚力,推动水利中心工作的开展。

  会后,省水利厅调整充实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专项整治办公室,由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任组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甘明辉,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金,厅副巡视员边洪忠为副组长;厅机关、厅直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信息综合、调研指导等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厅党组部署安排,省水利厅成立7个督查组,由分管厅领导牵头负责,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队,并抽调业务骨干及专业会计、审计人员为组员,在各市县自查自纠和交叉检查的基础上,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督查组将于9月2日?至9月15日分赴14个市州以及相关县市区,对全省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投资的水利项目资金进行全面督查。

  此次督查将采取明查暗访,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相关账目、资金支付、项目资金收支情况,实地查看水利项目建设情况,随机走访群众等方式,重点核查水利项目资金在拨付、分配、使用等方面,是否存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盘剥克扣、虚报冒领、强占掠夺、贪污挪用、收受贿赂等问题;是否存在水利建设领域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处置群众款物或处罚群众,克扣群众财务、拖欠群众钱款等问题;是否存在各类重点水利工程、重大项目临时指挥部违规兼职取酬、乱发滥补等问题;是否存在办理群众涉水事务中滥用职权、乱收乱罚、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等问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日

王琳 陈珏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沅陵县城南二水厂工程正式开工
湖南省防办举办“防办人说防汛事”主题演讲会
湖南强降雨将来临 戴道晋要求防汛抗旱两手抓
湖南涔天河水库发电洞进水塔封顶
湖南有效应对台风“妮妲”影响
全力投入防汛抗灾 湖南水利“两学一做”见真章
湖南省委办公厅来沅调研防汛抗灾及水利建设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援 新华垸排渍进行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