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作出重要批示肯定鄂北工程建设

2016-09-02

  中国水利网站9月2日讯 近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副省长任振鹤分别在《湖北省水利厅关于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指出“工程抓得紧、抓得实,抓得严,进展快,效果好”。

  今年入汛以来,鄂北局一手抓防汛安保,一手抓工程建设,开足马力,不断加强措施,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编制了《鄂北工程2016年实施方案》,把工程建设任务分解到每个季度、每个月、每个周,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每个标段,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二是加强与国土、移民、林业、文物等省直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在工程先行用地报批、压覆矿产处理、林业用地使用报批、文物考古勘探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协调沿线市县服务支持工程指挥部积极开展征地拆迁工作,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三是创新建设模式,探索建立EPC总承包、施工总承包、设计施工总承包、代建制等新型建设模式,引进国内一流施工单位参与建设。创新管理模式,购买社会服务,招标确定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创新技术保障,组建鄂北工程技术委员会,开展专题咨询论证,解决施工技术难题。创新施工技术,大胆引入水利工程建设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确保工程质量,保护生态环境,加快施工进度。四是制定出台了工程建管、财务审计、党务纪检、干部人事等60多项规章制度,形成“务实、创新、严谨、细致、规范、高效”的制度体系与工作机制。五是采取选聘、招聘、选调等多种方式,配备建设管理人员85人,逐步满足工程建设管理需要。大力开展工程建设管理业务技能培训,参训人数到达400多人次,进一步提升建管队伍综合素质。六是迅速建立完善党群纪检体系,吸纳参建单位流动党员,组建3个临时党支部,把支部建在工程建设一线,实现党建工作、党员管理和红旗党支部创建“三个全覆盖”。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面开展工程建管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建设,建立参建单位廉政安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面推行党务、局务、厂务和项目公开,同时报请省政府批准同意对工程建设开展全程跟踪审计,打造阳光廉洁示范工程。

  截至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累计下达投资计划59亿元,其中中央投资29亿元,地方投资25亿元,银行贷款5亿元。2015年下达的中央投资11亿元,已全部完成;2016年下达的48亿元投资(中央投资18亿元,地方投资25亿元,银行贷款5亿元),已完成25.1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2.4%。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1140.53万立方米,土方回填292.52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30.22万立方米,钢筋制安31336.97吨,PCCP管安装铺设5公里。

  领导的批示,充分体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对鄂北工程的关心和重视,进一步鼓舞了鄂北工程全体参建者的信心与决心。下一步,鄂北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倒查、工作倒逼、工期倒排”机制,紧抓穿越铁路、公路交叉建筑建设模式问题,紧盯影响工作成建设的“卡口”问题,围绕工程提质提速优化配置人力、物力、财力,制定好赶工计划,落实好赶工措施,上足施工人员和机械,抢工期擂进度,确保年度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水土保持规划(2015-2030年)通过技术审查
带班记
湖北省规范整治湖库养殖行为助推生态长江建设
湖北省水利厅率团慰问援藏干部调研水利援藏工作
水利部稽察组对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进行首次专项稽察
湖北省人大领衔建议案现场督办会召开
湖北省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有效提升灾害管理应急能力
湖北省水利厅联合三部门督导检查长江湖北段非法采砂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