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加快水利发展 为建设“新湖南”提供水安全保障

2017-02-28

  中国水利网站2月28日讯 2月26日,湖南省2017年水利(水务)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暨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水利工作,研判当前水利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

  2016年,全省水利系统切实贯彻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目标任务,坚持改革创新,狠抓贯彻落实,防汛抗灾减灾取得新胜利,水利工程建设取得新业绩,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工程建设管理取得新突破,依法行政工作取得新成效,水利扶贫攻坚取得新成果,水利行业作风取得新提升,年度各项任务全面完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加快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五年,水利必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安全保障。各级水利部门必须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全力推进“三个水利”(夯实农村水利、加强城市水利、注重生态水利),着力构建“高效安全、保障有力”的“水利网”(包括防洪网、供水网、灌溉网、水生态网和水利信息网)。突出抓好五大重点:一是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二是强化水资源管理硬约束;三是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四是全面提高水旱灾害风险防御能力;五是坚持不懈强化体制机制创新。

  詹晓安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水利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强化思想认识,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担当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抓实日常监管,将关口前移防微杜渐;健全制度保障,把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水利改革发展各个环节;从严正风肃纪,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詹晓安提出,2017年,湖南水利要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美好愿景,紧扣全面小康和精准脱贫目标任务,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握重点、突破难点,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以强化责任制落实为核心,全力抓好防汛抗旱;以健全完善河长体系为抓手,全面推行河长制;以解决重大水问题为导向,统筹谋划和推进重大项目;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为目标,加快水利工程建设;以推进农村饮水巩固提升为重点,统筹抓好水利扶贫;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基础,加快实施双控行动;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为突破,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以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为保障,强化行业自身建设。

  会上对2016年度全省“芙蓉杯”水利建设竞赛年度考核进行了通报,还对全省人饮安全和高效节水工作、水资源管理工作、建设市场监管工作及全面推行河长制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各市州、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局长、相关大型灌区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及厅直属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沅陵县水文局:查漏补缺备汛忙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深入三家田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湖南各地严密防范近期强降雨过程
湖南省水利厅全力推进水利扶贫攻坚
湖南沅陵县调度防汛抗旱工作
湖南沅陵县开展入河排污口监测工作
湖南沅陵县对《舒溪流域生态恢复与环境综合整治方案》进行审查
湖南:今年5公里以上河流全部建立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汉中石门水库雪韵.jpg
打渔张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