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长丰县出台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2017-11-28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8日讯 近日,安徽省长丰县人民政府出台了《长丰县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在全县建立健全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建立农业用水精准补贴机制和节水奖励机制。制定了总体目标:用10年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建立健全合理反映供水成本、有利于节水和农田水利体制机制创新、与投融资体制相适应的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农业用水价格总体达到运行维护成本水平,农业用水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普遍实行,可持续的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基本建立,先进适用的农业节水技术措施普遍应用,农业种植结构实现优化调整,农业用水方式由粗放式向集约化转变。

  《方案》明确了需要落实的主要任务是加快供水计量设施建设、建立农业水权制度、提高农业供水效率和效益、加强水费征收与使用管理、加强农业用水需求管理、探索创新终端用水管理方式、推动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强农业供水成本测算、合理核定农业用水水价、探索实行分类水价、逐步推行分档水价、建立农业用水精准补贴机制、建立节水奖励机制以及多渠道筹集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资金等。

  为确保该方案顺利完成,《方案》中还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县政府成立了长丰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县物价局设立办公室,具体组织协调和指导监督该项工作。县水务局要完善供水计量设施,建立健全农业水权制度;县农委要大力推广节水技术,加强农业用水需水管理;县财政局要研究建立农业用水精确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县物价局要牵头组织,积极跟踪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合理调整农业水价标准,建立健全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强调了各乡、镇(开发区)、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政策解读,加强舆论引导,强化水情教育,引导农民树立节水观念、增强节水意识、提高有偿用水意识和节约用水的自觉性,为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8日

葛子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省霍邱县:四举措强力整治入河排污口
安徽省天长水利局着力推进“家文化”建设
安徽省河长办全面部署河长制中期评估准备工作
安徽定远县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有序进展
安徽省临泉县启动2017-2018年度水利交通绿化三大会战
安徽六安紧扣“管、查、治、护”四环节 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
安徽省芜湖市提前谋划2018年水利民生工程项目
安徽省定远县农田水利建设扎实有序推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