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南平市开展院士南平行活动 助力“水美城市”建设

2017-11-27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7日讯(记者 张智杰 通讯员 葛望辉)近日,水利部水规总院和南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院士南平行”活动,各位院士、专家通过实地调研和高层研讨会,为南平市“水美城市”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助力南平绿色发展。

  活动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倪晋仁,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建集团总建筑师魏敦山,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宁远,原水利部调水局副局长关业祥,中国科学院地理所研究员黄河清,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程晓陶,北京大学环境工程系主任李天宏教授,水利部水规总院教授级高工李宗礼等十余位院士专家组成调研组,来到武夷山、建阳、武夷新区等地,就“水美城市”项目建设和闽江水域源头区生态保护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福建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林捷,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陪同调研。

  在“水美城市”高层研讨会上,水利部水规总院李宗礼教授详细介绍了《水美城市建设规划导则》成果。倪晋仁、魏敦山院士到会指导,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春宏教授专程书面发言,与会专家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南平建设“水美城市”的思路和做法,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指出“水美城市”建设立意新、站位高、机制活、成效好,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绿色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创新举措,建议“水美城市” 建设要充分考虑人口结构、土地利用结构、产业结构的发展需求,与补齐民生短板、改善人居环境、传承历史文化、优化城市经营等结合起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因地制宜、彰显特色,高质高效加快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实现“百姓富、生态美”。

  福建省水利厅林捷总工肯定了南平“水美城市”建设观念新、规模大、举措多、成效好,符合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福建)需要,群众获得感强,做《规划导则》是很有必要,要在达标安全、水清质优、景美生态等方面编制设计导则、技术指南或技术手册,要在空气、水、土壤等方面制定硬指标,达到产规合一。

  受市委书记袁毅、市长许维泽委托,伍斌代表南平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院士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南平基本情况和“水美城市”建设情况。他说,南平市历史悠久、生态优越、交通便捷、资源丰富,城市因水而兴、因水而美、因水而灵动,在全国首创提出了“水美城市”建设,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建设美丽中国的精神、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必然要求,也是该市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南平市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健全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实施,加快打造一批精品项目、样板工程,把“水美城市”打造成为美丽南平的新名片,为全国推广县域“水美城市”制定标准、树立标杆。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充分发挥各自管理和实践经验丰富等优势,继续关注、关心、支持南平市水美城市的顶层设计、规划设计、策划实施,积极建言献策,为南平“水美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进一步提升水美城市建设水平,助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7日

张智杰 葛望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水利厅开展全省第二批综合治水试验县竞争立项活动
福建省水利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福建省防指会商通报第22号台风“苏拉”情况
砥砺奋进的五年|安全生态水系治理 福建治水进入新境界
福建省防指会商部署台风“兰恩”防御工作
砥砺奋进的五年|生态福建水利领跑
福建沙县:河长制试行问责制度
福建新增一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蕉城黄鞠灌溉工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