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就业岗位送到移民家门口

2016-02-24

  2月19日,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春风行动”下乡专场招聘会在涔天河水库所在地小圩壮乡移民安置点举行,为涔天河库区近3万移民群众“送岗位、送信息、送培训、送信心”。

  “一共有143家企业招聘,基本都是县工业园区的企业,仅一个上午就有1000位移民达成用工意向,提供政策咨询服务4000人次。”江华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2月15日起,县城招聘会还提供了5000个就业岗位,包括涔天河库区移民、精准扶贫对象、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及复员退伍军人等4130人成功应聘。

  “促进移民就业增收是做好移民工作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大力引进企业,增加就业岗位,增加移民和困难群众的收入。”江华县副县长李勇东说。今年11月,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大坝将下闸蓄水,水库淹没区9个乡镇46个村的2.7万多人搬迁就业问题迫在眉睫,县委、县政府抓住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年时机,开展库区移民就业工作。自2012年起,全县110多个单位的1280多名干部连续四年放弃春节休息,或开培训会,或深入库区村、企业,了解企业缺工和移民、农民工返乡情况。同时,政府安排专项资金组织培训,构建城乡劳务信息网。今年计划至少拿出1万个岗位提供给库区搬迁移民选岗就业。图为招聘现场。(唐建国/文  左旋/摄)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6年2月24日

唐建国 左旋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大禹节水集团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7.25亿元获证监会核准
2015年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督查工作成效显著
水利部取消将初步设计获批作为开展施工准备的条件
安全是1 后边都是0
筑梦涔天河——湖南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建设纪实
坚持“四个强化” 建一号工程 创一流业绩——访湖南涔天河工程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祥红
青海黄河干流防洪工程开工
河北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开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陈雷调研重庆水利.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