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璧山区优化山坪塘整治实施方案

2016-02-23

  中国水利网站2月23日讯 (特约记者 郭宏章)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委“民生实事”工作部署,全力推进璧山区山坪塘整治最后一公里建设,切实达到除病险、能蓄水、真管用的整治目的,近日重庆璧山区以政府的名义出台了优化后的2016—2018年山坪塘整治实施方案。

  据了解,从2013年至2015年,璧山区已对区内1561口山坪塘进行了整治,但仍然有622口山坪塘存在坝体坍塌、坝体渗漏、淤积严重等问题,从今年开始将开启新一轮的山坪塘整治。

  区水务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山坪塘整治中,兼顾了前三年整治山坪塘的成功经验,继续实施推行机制先行的政策,继续推行项目申报竞标立项制,继续推行责任分工制、继续推行区级统一报账制,同时也针对前三年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不少变革。

  据了解,主要体现在整治原则上新增了贫困村优先、人居环境建设试点区域优先实施的原则,更加贴近推进的精准扶贫和生态区建设实际。在项目申报中新增了项目经村(社)公开栏公示后,村民代表大会表决赞同率必须在90%以上,扩大了群众的参与度,避免了村社个人说了算现象。在机制建设中新增了街镇山坪塘整治组织机构,避免了区级领导小组一抓到底现象。在前期工作中由村社设计转为由区水务局按照有关规定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统一编制,确保了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在资金筹措上除市级资金每口定额补助4万元外,另外4万元配套资金依据全区各镇街财力,分三类情况将配套比例从100%、50%、25%调整为75%、50%、25%三个等级,其余由区财政负责,更加利于资金兑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2月23日

郭宏章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重庆璧山区八塘小流域治理工程成效显著
开县“河长”查水质指标成常态
重庆梁平县左柏水库正式开工建设
民办民有民管民受益 冬闲变冬忙
重庆江津:3万余群众不再守着长江喊“口渴”
开县水位调节坝水文化科研课题通过水利部结题验收
重庆江津:蓄水池5口变7口 解决“喝水难”问题
开县建立县城区城市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陈雷调研重庆水利.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