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构建水利风景区长效监管机制

2016-02-23

  中国水利网站2月23日讯 日前,江苏省水利厅下发《江苏省省级水利风景区复核工作方案》,对获批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满五年的水利风景区,通过专家组实地考察、材料审查、水利风景区领导小组会议确认等程序进行复核,对复核不符合要求且整改不合格的水利风景区,将撤消“江苏省水利风景区”称号。方案明确规定了复核依据、复核标准、复核程序等要求。复核工作的开展标志着江苏省水利风景区破除“终身制”,将进一步规范水利风景区创建与管理工作,逐步建立水利风景区动态长效监管机制和退出机制,提升水利风景区品质,引导全省水利风景区健康有序发展,从而进一步推动全省水生态文明建设。

  自2001年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水利风景区工作稳步发展,得到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广泛重视,成为拓展水利功能、展示水利形象和地域特色、普及水利知识的重要窗口和载体。截至目前,全省成功创建水利风景区113家,其中国家水利风景区50家,省级水利风景区63家,总体工作成效位居全国前列。但受当时申报要求、经济条件、思想认识等因素的制约,部分水利风景区还存在规划粗放、设施落后、内涵挖掘不够深入等现象,阻碍了水利风景区的可持续发展,对水利风景区的品牌建设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近期,先行开展复核的泰州引江河、南京珍珠泉、盐城通榆河枢纽、丹阳九曲河枢纽等4家景区顺利通过省水利厅复核。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2月2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安全力护好城市居民 “大水缸”
2016年江苏重点水利工程安排投资120.6亿元
一个“管家” 多重效益
连云港市石梁河—小塔山水库抗旱应急连通工程通过合同完工验收
射阳县水利系统处处溢“书香”
江苏省淮安市水利博物馆(水情教育中心)启动建设
江苏今日起开始向山东省调水
江苏省淮沭新河管理处2015年安全供排水178亿立方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陈雷调研重庆水利.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