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东省政府部署水利三防工作 要求加快补齐防灾减灾和民生水利设施短板

2016-02-23

  中国水利网站2月23日讯  2月22日下午,广东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水利与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水利三防工作。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邓海光主持会议。副省长、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出席会议。

  朱小丹充分肯定“十二五”时期我省水利与三防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他指出,过去五年是我省水利与三防工作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建设进度最快、综合效益最高、防灾减灾效果最好、群众受益最多的五年,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朱小丹指出,广东是水利大省,同时也是水患大省,水利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视,任何时候都不能削弱。各地、各部门必须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省水利与三防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遵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围绕“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积极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深化水利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统筹自然生态各要素,统筹考虑珠三角与粤东西北、城市与乡村、大江大河与中小河流综合治理,统筹解决好水灾害、水短缺、水生态问题,加快补齐防灾减灾和民生水利设施短板,着力构建与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体系。

  朱小丹强调,做好今年水利工作,一要加快补齐水利防灾减灾设施短板,切实抓好山区中小河流治理,积极推进海堤达标加固建设,加强城镇排水防涝治理,继续开展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二要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在建重大项目年度投资任务,加快推进一批重大工程前期工作,抓紧谋划一批区域水资源配置工程,完善防洪控制性工程体系,优化水资源配置能力。三要着力加强民生水利建设,全力抓好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坚持不懈推进农田水利建设,深入做好水库移民工作。四要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在推动水资源节约和高效利用,实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大力建设节水型社会的同时,继续加强水生态保护,高度重视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水污染治理行动计划。五要深化水利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水行政管理职能,创新河湖监督管理,推进基层水管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水价改革。

  朱小丹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风、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坚持标本兼治,从严从实强化三防工作。一是立足从严,严格把责任落实到各级政府、落实到三防各有关成员单位、落实到基层一线。二是立足治本,着力加强薄弱环节,提高设施设备安全标准,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增强应急通讯保障能力,抓好地质灾害预防,提高防灾抗灾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立足提效,抓好三防应急机制建设,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分级负责、部门协作、运转高效的三防指挥协同机制。四是立足强基,加强三防一线能力建设,提高预警预报能力、镇村三防能力和群测群防能力。

  朱小丹还强调,要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水利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安全生产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抓好督查落实,确保各项水利改革发展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粤水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2月2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犁头村的变迁——广东省水利厅帮扶清远阳山犁头村纪实
广东防总省水利厅慰问驻粤部队和武警官兵
广东省政府部署加快中小河流治理工作
广东派出工作组现场驻点督导冬春水利建设
广东认真贯彻国务院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广东可能出现中等程度以上的冬春连旱
广东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建设
南粤军民万众一心战“彩虹”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大图(交马总).jpg
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浙江台州:“五水共治”.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