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委干部培训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6-02-24

  中国水利网站2月24日讯 近年来,海委在干部培训工作过程中,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委”战略,加快推进教育培训改革,不断巩固常规培训成果,突出重点培训成效,人才培训培养与水利事业发展实现了良性互动。

  在常规培训中,海委优先把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放在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突出位置,通过组织开展党的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局级干部集中学习等一系列培训活动,努力建设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的领导干部队伍。同时,不断强化知识更新和岗位业务培训,全面落实干部参训机制,努力把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个人需求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广大干部的综合履职的能力。通过书目选学、集体学习、专题讲座、专业培训、网络自学、学习交流等内容丰富、形势多样的教育培训活动,满足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培训的多样化需求,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不断提升。

  在做好常规培训的同时,海委还以重点教育培训推动了全委人才培养工作开展。

  自2005年起,海委就坚持开展新录(聘)人员岗前培训,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11期,315名新入职工作人员参训。培训班通过丰富的内容设置、合理的课程安排,为新入职工作人员尽快适应工作岗位,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奠定了重要基础。而今,海委每年都要开展多层次和批次的青年人才培训活动,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已经成为海委各级单位推动事业长远发展的共识。此外,为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海委把技能培训与比武活动有机结合,先后举办了三届岗位练兵比武活动,推动了各单位学知识、强技能活动的开展,对海委高技能人才培训培养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目前,海委高级工及以上的高技能人才在技术工人总数中所占的比例,由2007年的78.3%提高到2015年的91.2%。6人获得高级技师任职资格,1人次获得“全国水利技能大奖”称号,12人次获得“全国水利技术能手”称号。

  为保障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海委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工作机制。通过建立完善干部教育培训激励约束机制,把教育培训与新录(聘)用干部上岗、领导干部任职、专业技术干部技术职务评聘和干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挂钩,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通过科学编制培训计划,完善培训质量评估和评估档案管理制度,全面推进干部培训学时制管理、培训登记管理和培训档案信息化管理,实现了干部培训管理的系统化和规范化,调动了各方面支持和参与干部培训工作的积极性。

  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使海委干部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培训数量、质量持续提升。据统计,“十二五”期间全委共举办培训班1千多期,累计培训8万多人次,干部培训达标率和人均培训学时逐年上升,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促进了海委各项业务工作的有序开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2月24日

李超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集中约谈促水保督查见实效
海委部署加强流域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评价工作
海委部署2016年度突发水污染事件防范处置工作
海委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海河工会六届二次全委会在天津召开
海委召开机关2015年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海委机关举办爱岗敬业主题道德讲堂
海委举办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两部党内法规(扩大)学习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陈雷调研重庆水利.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