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对接机制 “全国首创”

2015-06-25

  三江治理达标工程中标企业到达施工地点,为了让他们尽快进入状态,投入到施工中去,业主、当地政府和各个工程指挥部均建立了完善的对接机制,尽量给予外地施工企业各方面的帮助。

  “我们公司之前都是在黄河一线施工,这是来到黑龙江省的第一个项目,没想到当地能够给予这么大的帮助,解决了很多生活上的难题,让我们很快地结束了磨合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河南宏宇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的项目总监张民录5月底见到记者时说。

  黑龙江省三江工程建设管理局逊克指挥部高效运作,把制约施工进展料场、道路、技术复测等环节都解决了,并且把相关设计人员调到工地,为施工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和准备。

  逊克县委常委、分管副县长段迎春介绍:“目前,逊克县征林征地、房屋动迁、料场准备工作基本结束,堤防建设指挥部已成立联络组,选配8名科级干部和挂职干部为4个标段联络员,负责施工单位与指挥部之间沟通协调工作。”车路乡党委书记曲学成向记者表示,他们全力支持,提供了各项保障。

  中标的河南宏宇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张民录也有同样的感受:“5月15日中标之后,就马上来到了现场,实质性的工作马上开展,这是头一次中标之后就马上赶来现场的,可见任务十分紧急。”中铁十二局项目经理吉自虎补充道:“工程的前期设计相当到位,很好地履行了主体责任,我们作为参建单位也会按合同兑现承诺的。我们中标的这个标段,是要求很高的标段,设计洪水标准为百年一遇,我们会投入最好的人员和项目经理来完成好这个标段的施工任务。”中铁十二局的项目技术负责人牛慧敏向记者介绍道:“我们集团的主业是铁路项目,但是随着行业互通增多,我们已参与水利项目的招标。涉足外行业我们更加重视,因为这是对外树立形象的好机会。没想到到这里之后对接得如此顺畅,没有了后顾之忧。”

  已有36年施工经验的黑龙江省水利第二工程处项目经理张俊,手拿一本小册子介绍说:“这本小册子上,从指挥部总指挥到成员,各个标段从组长到组员,以及业主、施工单位、总监的电话都有,什么事找什么人,谁负责,清楚明了。这种协调配合、高效运作的对接机制可以说是黑龙江省乃至全国首创。工作组组长、联络员分工明确,小事大事能够及时沟通并得到解决。以前施工单位进场1个月后才能适应环境,有了对接机制,适应时间大大缩短。”在场的外地施工单位和监理公司负责人也纷纷点头称是。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5年6月25日

记者 朱进星 刘刚 通讯员 王晗冰 摄影:朱进星 王晗冰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三江治理达标工程开工
黑龙江干流全线平稳开江 防凌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哈尔滨市水政监察局举办“12·4”宪法日法治讲座
黑龙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主动做好防汛准备
李国英督导检查黑龙江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黑龙江:开江日期略有提前部分江段可能出现冰坝
黑龙江:防汛应急响应由I级调整为II级
黑龙江干流同江至勤得利江段水位继续持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