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40周年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2015-06-30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欧阳新华 通讯员 杨文博)6月26日,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40周年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与会人员总结回顾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40年发展历程,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研讨梳理今后一个时期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基本思路。黄委副主任李春安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水利部水资源司、黄委水文局应邀派员出席座谈会。

  40年来,黄河水资源保护事业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拓创新,不断取得成效。黄河水资源保护已形成具有黄河特色的,以配套法规体系、流域水资源与水生态保护规划以及水功能区划体系、流域水环境监测网络体系、黄河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与信息化为主要支撑的业务框架体系,并基本形成了流域管理与区域管理相结合、水利与环保部门相联合的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监督管理体系,良好的职能实施和成效,为黄河治理开发和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座谈会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的基本思路,即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新思路,紧紧围绕全面正确履行法律赋予的流域水资源保护职责这一核心,牢牢抓住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生态文明建设两个重点,全面强化从严治党、依法行政、改革发展三大保障,加快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为构建黄河流域水安全保障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李春安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所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启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黄河水资源保护要适应这一新常态,就必须充分认识“四个全面”对黄河水资源保护新的更高的要求,充分认识新时期黄河水资源保护的新内涵、新使命。

  关于今后一个时期的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工作,李春安从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新时期黄河水资源保护的责任与担当;整体布局,完善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工作格局和管理体系;紧扣重点,为新时期黄河治理开发提供有力基础支撑;抓好队伍,为黄河水资源保护事业发展提供政治和队伍保障等四大方面,对做好顶层设计、深化改革创新、推进依法行政、严格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管理、推进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抓好思想作风和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目标要求。

  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局长司毅铭在会议上作主旨报告,并就加快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管理体系与管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正确履行法律赋予的流域水资源保护职责等方向性工作,以及严格纳污红线管理、推进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治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环境前期等近期重点工作明确了具体落实内容和计划安排。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2015年黄河汛前调水调沙启动 历时约17天
黄河防汛进入临战状态
黄河防总检查黄河防汛准备工作
垦利黄河河务局应急加固保安澜
行走在黄河大堤上
洛阳市军分区领导勘察故县水库
巩义市人大代表检查黄河防汛工作
鄄城黄河供水处全力保障夏灌用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