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武警水电五支队成功处置常州牛塘镇武宜运河丫河村段漫堤险情
 
分享到:
2015-06-30
 

冲锋舟下水进行人员搜救

江苏省李学勇省长慰问现场参战官兵

  入梅以来,受“厄尔尼诺”影响,江苏常州市普降暴雨。受强降雨影响,武宜运河水位持续上涨,全面超警戒,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武宜运河丫河村段发生漫堤险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6月29日上午10时,接到常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出兵处置的请求后,武警水电五支队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完成兵力抽组。11时40分,支队120名官兵在吴志刚支队长的带领下携带15台套装备、铁锹编织袋若干赶赴灾情一线。

  13时04分,抢险官兵到达武宜运河丫河村段后,不顾行军劳累,及时对险情进行分析研判。由于灾情现场位置狭小,不利于大面积铺开抢险作业,支队前进指挥所将参战人员分为土袋装填组、搬运组、子堰搭设组以及巡逻搜救组,在狭长的河边轮换开展抢险作业。

  抢险现场一片紧张繁忙的作业场面,加油声、呼号声、指挥哨声,不绝于耳,有的官兵手被划破了却全然不觉,有的官兵在搬运土袋时脚扭伤了却坚决不下火线。五中队四级警士长马张勇患腰椎盘突出,疼痛已经严重影响了他的工作生活,但是在此次连续几天高强度抢险过程中,他没有叫过一声苦,没有喊过一声累,没有因为自身的原因离开抢险现场。中队干部知道他的身体状况,看到他满脸汗水和苍白的脸上就知道他的腰又开始疼痛了,叫他到一边先休息一下。但是,马张勇同志毫不犹豫的拒绝了,他说:老百姓的房子还泡在水里,受灾的老百姓无家可归,相对他们来说,我这点疼痛算什么呢!

  就是这些“马张勇式”官兵不怕艰难困苦,心里始终牵挂这百姓的利益,始终抱着不完成任务誓不收兵的决心,经过5个小时的艰苦鏖战,填装粘土袋10500个,搭设粘土子堰150米,于18时完成漫堤险情处置任务。抢险期间,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国家防总督查专员田以堂赴抢险一线慰问了支队抢险官兵并对部队抢险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6月30日

徐迎华 李艳刚 阳立志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滚动会商部署节日期间洪水防御工作 有效应对汉江洪水和局地强降雨
汉江发生2023年第1号洪水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做好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打赢水旱灾害防御硬仗系列评论之十八:防汛抗旱要双管齐下
襄阳市樊城区开展2023年防汛抢险演练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