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黑龙江:防汛应急响应由I级调整为II级

2013-09-12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董英)日前,记者从黑龙江省防汛指挥部获悉,经省政府同意,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9月12日12时起,将全省防汛应急响应从I级调整为II级。

  自8月16日12时启动防汛I级响应以来,黑龙江全省上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超前谋划、密切会商、科学决策、有序应对,以“洪水不退、人员不撤、抗灾到底”的坚定信念,直面洪水、勇于担当,在嫩江、黑龙江、松花江干流沿线上演了一幕幕抗洪水、保家园、夺丰收的动人场面。

  截至9月10日,黑龙江黑河以下江段超警戒水位33至38天、超保证水位25至30天。松花江干流、嫩江干流发生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嫩江上游发生超50年一遇特大洪水;黑龙江干流发生1984年以来最大洪水,黑龙江干流嘉荫至萝北江段发生1951年以来最大洪水,同江至抚远江段发生超百年一遇特大洪水。乌苏里江海青江段以下发生1956年以来最高水位。嘉荫县、萝北县、嫩江县等17个站点发生建站以来第1位洪水,肇源、通河等12个站发生建站以来第2位洪水,逊克县、甘南县、泰来县等10个站发生建站以来第3位洪水。

  截至9月10日,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有26个市县、7个农场、91段堤防出现险情9140处,长度397公里,占堤防总长度的14.6%。其中,黑龙江干流8个市县、4个农场、31段堤防出现险情7175处,长度212.9公里,占堤防总长度的34%;嫩江干流4个市县、2个农场、13段堤防出现险情76处,长度22.9公里,占堤防总长度3.2%;松花江干流16个市县、2个农场、47段堤防出现险情1889处,长度161.2公里,占堤防总长度11.7%。

  目前,松花江、黑龙江干流处于全面退水阶段,继嫩江全线、黑龙江同江以上江段退至警戒水位以下后,松花江哈尔滨、依兰、佳木斯、肇源江段先后退至警戒水位以下。省防指要求,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II级后,各级政府和防汛指挥部门要继续密切监视沿线江河水位变化,加强退水期的堤防防守,组织巡查人员坚持进行巡堤查险,安排好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做好水利工程调度、内涝排水和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同时,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继续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9月12日

        
董英


  相关新闻:
黑龙江干流同江至勤得利江段水位继续持平
黑龙江省水利部门为抗击三大流域洪水提供技术支撑
飘扬的旗帜
化险为夷
黑龙江干流最高洪峰预计今日抵达同江江段
黑龙江同江至抚远段发生超百年一遇洪水 松花江干流洪峰已抵哈尔滨
佳木斯市松花江水位持续上涨
哈尔滨防指连夜会商 做好迎战高水位洪峰准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