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黑龙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主动做好防汛准备
 
分享到:
2014-07-24
 

  中国水利网站7月24日讯 (通讯员 王晗冰 记者 刘刚)7月21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在省防汛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分析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防汛部门要把防汛工作抓在手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积极主动做好防汛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副省长吕维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润儿强调,要统一认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摒弃今年发生洪涝灾害概率不高、危险不大的思想认识,对今年汛情深入分析,保持清醒,做好充分准备,战胜可能发生的灾害。要认识到全省防汛抗洪存在着同期降水增多、江河水位偏高、抗洪能力不强等不利因素,防汛工作面临严重挑战,要从最坏处着想、最好处努力,做好应对准备。要准确预报,切实加强水文调度。气象部门要及时准确加强气象预报,为防汛赢得时间、把握机遇;水文部门要加强水文分析、调度,对大型水库、主要江河降水前后水文分析判断要务求准确,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防汛工作。注意做到“三个抓好”和“三个防范”,即:抓好水库安全度汛、江河流域防洪和低洼农田排涝,防范洪涝灾害、地质灾害和病虫灾害。要加强领导,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防汛抗洪提上重要位置,负起责任、全力抓好,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确保防汛的领导、队伍、方案、器材到位,及早做好部署、防患于未然。应急度汛375公里堤防设施要迅速完工,尽早形成抗御洪涝灾害能力,同时,要督促做好水库的除险方案和水文调度工作,确保汛期安澜、百姓平安。

  入汛以来,黑龙江省持续降雨天气,7月1日至21日,全省平均降雨116.5毫米,比历年同期(79.7毫米)偏多46%,降雨中心位于齐齐哈尔东北部、黑河南部、绥化北部、伊春南部,最大降雨地点为铁力市马永顺林场399.5毫米。另外,黑龙江省大中河流水位偏高,截至7月21日,与历年同期水位相比,嫩江干流、松花江干流、乌苏里江干流偏高0.29~1.48米,黑龙江支流盘古河、松花江支流巴兰河等6条小河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7月24日

王晗冰 刘刚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紧盯“放管服” 管好水资源
黑龙江林海水库导流洞开工建设
前4月黑龙江水利项目开工率较去年同比提高25%
黑龙江方正县: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提升避灾自救能力
黑龙江漠河市:打造祖国最北亮丽风景线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