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国际节水展、水资源高效利用论坛齐开幕

2016-05-30

  中国水利网站5月30日讯 (记者 陈静 赵墨)5月30日,中阿博览会——2016中国(宁夏)国际节水展览会、中国(宁夏)国际水资源高效利用论坛同期在银川开幕。这次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和国际水生态安全中国委员会主办的两项大型交流活动,旨在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快节水企业技术创新,促进节水产品与技术的应用。

  本次展会为期3天,分为开幕式、仪器仪表推介会、节水灌溉新技术推介会等9个主题。主要聚焦宁夏国际节水展,共享农业节水、生活节水、水生态、海绵城市建设方面最新成果,共商中国及阿拉伯国家节水市场发展趋势,共同努力解决世界和中国节水问题。展会吸引了近百家水利及相关行业企业与媒体,现场人气旺盛。

  本次展览展会共设立农业节水、生活节水、水生态、防汛抗旱四大展区。集中展示一些节水灌溉、雨洪资源化技术及其利用技术和设备、灌区自动化技术及设备,防渗水材料及工程节水等技术设备,还有一些家用/商用纯净水机、直饮净水器,家用节水设施,以及围绕“海绵城市”设计、规划,用于海绵城市建设的设备、材料和技术等。

  论坛则围绕“破解水问题 共筑水安全”主题,交流国内外水资源高效利用的先进经验,探讨水资源问题的破解方法和路径,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论坛为期三天,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和特邀报告、主题峰会三大部分,围绕“十三五”水利规划、国家水安全战略研究、水与生态安全、水资源管理、互联网+现代水利、水生态文明建设、地下管廊与海绵城市建设、农业节水与灌区信息化、以管代渠、泵站及机电设备及技术改造、高效节水新技术、新产品推介等内容展开学术研讨和交流。

  30日主要进行的是第一单元论坛开幕及主旨报告环节。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做题为《国家供水安全战略研究》的报告,水利部水资源司副司长石秋池做题为《河湖连通的思考》的报告,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白耀华做题为《全面实施高效节水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用水安全》的报告,河海大学教授陈建生做题为《地下水深循环》的报告,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高占义做题为《西部灌区现代化建设与市场展望》的报告。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代表,国内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地区、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的主管部门代表,国内各地从事水科学研究、节水技术开发、工程设计、运行管理、咨询服务及相关设备技术持有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高校师生及其他业内人员,阿拉伯国家相关代表等五百多人参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30日

陈静 赵墨
责任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宁夏:红寺堡扬水灌区春灌工作告捷
宁夏彭阳县:2016年重点水土保持项目全面开工
宁夏贺兰县:打通沟道“肠梗阻”美化生态与环境
宁夏:“五项”措施应对旱情 科学灌溉保障民生
宁夏:银川市召开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宁夏:银川市水务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宁夏: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全力以赴抗旱保灌
塞上“命脉”满眼春---宁夏深化农村水利改革纪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贵州省从江县加榜梯田.jpg
16yyb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