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全力以赴抗旱保灌

2016-04-21

  中国水利网站4月21日讯 4月21日8时,宁夏红寺堡扬水工程首级泵站运行方式由6大1小增加到7大,上水流量增大为21.7立方米每秒,以7.1千瓦的运行负荷全力保障灌区用水。

  自4月1日开机上水以来,管理处把“保灌溉、保民生、保增长、保稳定”作为第一要务去抓,为使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最大的利用效益,管理处审时度势狠抓四项措施:一是严格落实调度责任。严格调度、测量水和配水人员管理,及时补充调整队伍力量,强化“一对一,师带徒”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测配水管理,强化纪律约束,深化推进阳光水务。二是根据用水形势科学优化机组运行方案,努力提高设备运行效率,促进灌区科学、有序灌溉。三是科学解决供用水矛盾。根据水利厅分配水指标和灌区蓄水要求,制定周密的供水计划,按照总量控制和指标管理的原则实施科学合理的水量调配。四是依据与地方政府签订的供用水合同,对今年压减的高耗水籽粒玉米10.7万亩进行追踪落实,对农户指导春耕生产,并及时与地方政府、水务部门联系,深化指标管理、合同管理,继续推进分水到户,优化种植结构,强化节水灌溉。五是加强巡护检查,及时消缺。机电、水工人员日夜坚守在岗,克服困难影响,认真巡护检查,对出现的渠道工程和机电设备缺陷进行紧急处理,全力以赴保障春灌生产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红寺堡扬水工程已向灌区输水2562.98万立方米,为工程辐射区人饮、生态、设施农业、城镇绿化、高效节灌等供水198万立方米。灌区各业用水保障有力,灌溉秩序井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4月21日

刘秀娟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塞上“命脉”满眼春---宁夏深化农村水利改革纪实
宁夏抗旱保灌主打“节水”牌
宁夏引扬黄春灌全面展开
宁夏:清水河原州河段治理全面展开
第十二届宁夏六盘山山花旅游节开幕
宁夏:银川市水务局召开2016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宁夏红寺堡扬水灌区2016年春灌拉开序幕
宁夏秦汉渠:鏖战春修工程保春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永春:以水求变 绿色崛起.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