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加强会商 准确研判 太湖防总进一步做好流域防汛保安工作
 
分享到:
2016-05-31

  中国水利网站5月31日讯 5月26日,太湖防总秘书长、太湖局副局长朱威率太湖防总办相关人员赴中国气象局华东区域气象中心参加2016年汛期全国气候趋势滚动预测会商会,与上海气象局杨引明副局长,以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就太湖流域梅雨期和汛期天气形势进行分析会商。会议分析了今年以来天气气候变化特征和演变趋势,对汛期主雨带位置、梅雨强度、台风影响等因素进行了会商讨论,提出了今年汛期气候趋势滚动预测意见。

  下午,太湖防总办召开防汛会商会,通报会商情况,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防汛工作。根据华东区域气象中心预测,2016年太湖流域及钱塘江流域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多,其中太湖及钱塘江流域西北部偏多约2成以上。据预测,太湖流域今年梅雨期偏长、梅雨量偏多,不排除局部地区发生极端降雨的可能。

  自5月1日入汛以来,太湖流域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近三成,流域骨干工程太浦闸、望亭水利枢纽、常熟水利枢纽闸泵均全力排水。据统计,入汛以来望虞河和太浦河已排水7.65亿立方米,沿江排水1.99亿立方米,南排工程排水2.39亿立方米。

  会商认为,虽然前期不断加大骨干工程排水力度,但目前太湖底水仍然较高,25日8时太湖水位达3.48米,高于防洪控制水位0.38米,位列1954年以来同期第4位。据预测,在未来10天内,太湖流域将有100毫米左右的降雨,防汛形势比较严峻。各部门、单位要再接再厉做好防汛有关工作,在流域水利工程调度方面,太浦闸、望亭水利枢纽、常熟水利枢纽闸泵继续全力排水,抢在流域入梅之前千方百计腾出太湖调蓄库容。同时,要在会后第一时间向流域两省一市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市加大排水力度,降低河网水位,尤其是沿江工程严格控制引水,减小入湖水量,为降低太湖水位创造条件,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叶建春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亲自到防汛值班室了解最新汛情和天气预测情况,对后期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作出安排。

  会后,受国家防总委派,太湖防总于26日下午分别派出由副局长徐洪、副巡视员吴志平带队的工作组赴浙江、江苏协助地方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3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