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贺兰县:打通沟道“肠梗阻”美化生态与环境

2016-05-06

  本报讯  宁夏银川市贺兰县水务局近日对丰庆路以南至新胜村桥头银新干沟水系段进行清淤整治,打通0.7公里沟道“肠梗阻”,改善了沿线生态环境。

  贺兰县银新干沟全长21.162公里,控制农田排水面积12.4万亩,主要承担着银川市东郊农田排水、城市排污(包括贺兰县德胜工业园区排污)以及防汛的艰巨任务。该沟道于2012年列入第二批中小河流治理范围进行了整治,沟道城市段1.7公里一直未进行治理。今年结合贺兰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贺兰县水务局对丰庆路以南至新胜村桥头银新干沟水系段0.7公里进行清淤整治。由于断面较宽(30~50米),采用水陆两用挖掘机对沟道淤泥进行清淤、装运。

  清淤整治后,贺兰县水务局将长年淤积于水系段的淤泥彻底清除,加快沟道水的流速,彻底改变银新干沟脏、乱、差的面貌。同时将沟道防洪标准提高,有效促进了沟道沿线生态环境的改善和银川市经济可持续发展,为群众出行和当地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6年5月6日

贺伊仁


  相关新闻:
宁夏:“五项”措施应对旱情 科学灌溉保障民生
宁夏:银川市召开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宁夏:银川市水务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宁夏: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全力以赴抗旱保灌
塞上“命脉”满眼春---宁夏深化农村水利改革纪实
宁夏抗旱保灌主打“节水”牌
宁夏引扬黄春灌全面展开
宁夏:清水河原州河段治理全面展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都江堰人民渠七期开闸放水为春灌.jpg
防汛专题首页图.jpg
宁波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