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珠江防总持续关注流域强降雨过程

2016-05-10

  中国水利网站5月10日讯 5月9日,珠江防总秘书长、珠江委副主任谢志强再次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家防总的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当前水雨汛情,部署流域防汛和在建工程度汛安全工作。

  5月8日,柳江下游、桂江中下游、贺江、黔江、浔江等地降大雨,其中部分地区降暴雨,局部大暴雨,较大日雨量梧州桂平站185毫米、贵港水晏站184毫米、贺州五将站171毫米。据广西防办报告,截至8日20时统计,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贺州市、河池市等5个市、23个县(市、区)的116个乡(镇)26.62万人受灾,紧急转移475人,倒塌房屋359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4.26千公顷,成灾面积7.54千公顷,绝收面积0.51千公顷,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2.211亿元,其中水利工程直接水毁经济损失0.538亿元,无人员伤亡报告。珠江委于8日上午派遣工作组前往广东、广西两地,指导防汛工作。

  据水文部门预测,黔江武宣站将于5月9日下午出现洪峰流量,洪峰流量将达到15000立方米每秒; 5月10日流域降雨有所减弱,但5月13日珠江流域可能再次迎来强降雨过程。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已提前做好受洪水威胁区域施工人员撤离和抵御本场洪水的工程措施,强化施工水文预报和查险抢险,全力保障工程度汛安全。流域内广西、广东、福建等省(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家防总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强降雨的防御工作,福建省防指于5月8日9时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广西自治区防指于5月9日8时启动洪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6个工作组督促指导地方防汛工作。

  会商会上,珠江防总秘书长、珠江委副主任谢志强要求各单位和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防御工作,并做出具体安排部署。一是密切跟踪流域雨水情,重点关注局部地区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督促各地加强对危房校舍、简易工棚等排查,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密切关注流域水库运行情况,重点做好涉及流域防洪安全的水库调度协调工作,全力保障水库及下游地区防洪安全,保证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三是继续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根据雨水情形势,及时提请会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1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汛来问江河|珠江:宁信其有 严阵以待
澳门附近水域水利事务管理联合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
珠江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大藤峡工程围堰4月30日如期达到35米高程目标
2016年珠江水文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珠江委对广西部分生产建设项目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大藤峡公司与中国水科院签署加强科技战略合作备忘录
珠江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都江堰人民渠七期开闸放水为春灌.jpg
防汛专题首页图.jpg
湖北积极应对暴雨洪涝灾害.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