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防指召开全省安全度汛工作会议

2016-05-10

  中国水利网站5月10日讯 5月9日,湖南省防指召开全省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和省防指防汛紧急会商会部署,进一步安排全省安全度汛工作。省防指副指挥长、水利厅厅长詹晓安出席并讲话,省防指秘书长、水利厅巡视员白超海主持会议。

  省防办主任罗毅君传达了中央领导、国家防总、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和各部门加强灾害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测预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家防总发出通知,要求立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作出指示,要求各地务必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各类灾害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在省防指防汛紧急会商会上强调,必须迅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打赢强降雨防御战。

  詹晓安在讲话中指出,总书记、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是我们工作的号令,我们责无旁贷。省委省政府把避免群死群伤作为防汛抗灾的第一目标,我们责任重大。从今年的气象预测和前段的雨水汛情看,我省防汛抗灾工作面临更加复杂严峻的形势。我们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中央领导批示精神,打赢我省强降雨防御战。

  詹晓安要求,要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防汛抗旱“五个确保”的工作总目标,全面把握防汛抗灾工作重点,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尾矿库防守、城市防涝、矿山防灾、在建涉水工程安全度汛、溪河洪水防御和中小河流堤防防守等中心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监测预报、指挥调度、物资储备、险情抢护等五个方面工作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詹晓安强调,落实防汛责任,是确保安全度汛的关键措施和有力抓手。要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制,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牢记防汛责任区和承担的职责情况,特别是水库防守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加强隐患排查,果断处置险情。要严肃防汛纪律,始终把防洪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坚决按照职责分工履职尽责,坚决执行防指的命令,做到令行禁止。要严肃追究责任,凡是因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必须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省防办部分兼职副主任、省防办全体同志在省防指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防指、水利(水务)局领导,以及水利(水务)局有关科(股)室负责人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1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省汝城县山体滑坡房屋倒塌无人伤亡 山洪灾害群测群防体系显成效
郴州千名志愿者共塑“美丽西河”
村干部“打擂”竞争小农水财政奖补
湖南省水利厅审批项目“瘦身” 群众办事提速
湖南益阳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76.5%
湖南沅陵县:小演练 大责任
湖南湘西州水利局高度重视水政水资源工作
湖南株洲市酒埠江灌区积极应对强降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都江堰人民渠七期开闸放水为春灌.jpg
防汛专题首页图.jpg
湖北积极应对暴雨洪涝灾害.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