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贵州从江:加榜梯田

2016-05-24

加榜梯田 (摄影 杨良强)

  中国水利网站5月24日讯 (特约记者 杨良强)加榜梯田诞生于美丽的中国西南省份贵州,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西部月亮山腹地的巍峨崇山峻岭之间。是中国最好梯田之一,梯田中散落着苗乡特有的吊脚楼,是苗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

  贵州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这里群山巍峨,河流众多,水资源丰富。从江加榜梯田因地制宜依山而开,随山势地形的变化而变化,山坡海拔的高低,坡度的平缓及山坡的大小决定了梯田大小和形态。而加榜独特的地型地貌决定了这里的梯田单块面积最大不过一亩,大多数田都是只能种二三行禾的“带子丘”和“青蛙一跳三块田”的碎田块。这种梯田往往一坡就有成百上千亩,这些梯田最长的可达二、三百米,最短的不足一米,长达几百米一丘梯田每一部分的大小形态却完全不同,每一片梯田都是形态各异,千姿百态。

  加榜梯田不仅规模宏大,而且线条优美。无论从线条,还是整体形态来看,加榜梯田都吸取了天下梯田之精华,它比云南元阳梯田更加秀丽,比广西龙胜梯田更加壮观,极具魅力。特别是那居于梯田间的山村、小寨与梯田相互环绕,朝相辉映,那山村小寨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无不体现出人类与大自然的和谐之美,并给人一种“人间仙镜,世外桃园”的感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24日

杨良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贵州:务川县水务工作新思路助推新跨越
贵州防汛应急响应升至Ⅲ级
2016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石朱桥水库即将竣工
贵州出台水利管理新规 护近百万处水利工程
强降雨持续 贵州提前1个月启动防汛值班
贵州省拉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序幕
贵州省30个骨干水源工程集中开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江西省鄱阳县向阳圩今日顺利合龙.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直击江西鄱阳向阳圩溃决合龙现场.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