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先进适用技术指导目录》发布

2015-12-02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日讯 (记者 张佳鑫121日,科技部在京召开科技成果目录新闻发布会,《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先进适用技术指导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发布。

  “十二五”期间,科技部积极协同水利部等有关部门,加强科技统筹,集成优势资源,加强水安全保障等多个领域科技创新工作,在《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中,对水资源、水环境等相关科技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同时,科技部联合水利部等有关部门,积极开展资源环境领域先进适用技术评估与遴选工作,会同环保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和水利部编制了《目录》。

  《目录》包括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先进适用技术成果152项,涵盖了节水、城镇污水治理、工业废水治理、农村及面源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和监测预警等6个方面,分为“技术目录”和“技术简介”两部分。技术目录中,每项技术由技术名称、简要技术内容和适用范围组成;技术简介主要包括了技术名称、技术内容、技术指标、应用的典型案例、技术咨询单位信息等。《目录》的发布,为供需双方搭建了有效对接的桥梁,有助于加快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先进适用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推进国家水安全战略、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和水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科技部将在资源节约保护方面继续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好与水利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的《国家水安全创新工程实施方案》,推广一批新技术;结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强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研究、人员交流;继续加强技术成果目录的推广应用,逐步建立并完善技术成果目录编制发布的有效机制,积极推动技术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应用。

  会上,《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关键技术与装备成果汇编》《煤炭绿色开采与安全环保技术成果目录》同时发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2月2日

张佳鑫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甘肃:高效节灌铺就绿色发展之路
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合同节水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节水,为了银川更美好
创建有特色有新意的节水型学校
山东成立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 创新行业管理方式
甘肃大禹节水集团 节水灌溉工程系统帮农民“种庄稼”
以色列国家农业科学院院长Yoram Kapulnik考察大禹节水公司
一所涉水大学的责任担当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未标题-1.gif
未标题-1.gif
首页大图.jpg
未标题-1.gif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