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又一治水工程喜获“鲁班奖”

2015-12-02

白龙港南线工程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日讯 (记者 欧阳田军 尤珍 特约通讯员 蒋安)近日,由上海排水公司负责建设的白龙港片区南线输送干线完善工程浦东段(东段输送干管)喜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据了解,白龙港南线输送干线东段工程被列入上海市重大工程,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是上海中心城区最后一根大型污水输送干线,总投资额达33.2亿元。工程自外环罗山路立交起,沿着S20外环高速、S1迎宾高速、G1501绕城高速、龙东支路,最终到达白龙港污水处理厂。

  工程具有“三超三多”的工程特点:即国内最大的超大管径、超长顶距、超深顶管,管线搬迁多、绿化搬迁多、穿越磁悬浮、航油管等敏感区域多。南线东段工程全线采用2根4米超大口径顶管施工,管道内径4米,外径4.64米,管底埋深15.0~16.0米,5个顶管井埋深17.8~18.3米,在国内尚属首次。

  市排水公司会同上海市政设计总院、上海城建市政、中铁上海局等施工单位共同对4米超大口径钢筋混凝土管顶管关键技术开展研究,取得了顶管发展史上里程碑的创新成果,确定了4米砼顶管的创作验收标准与顶进施工验收标准;研制出了高精度、高质量管接口尺寸精度和形位误差标准及高抗渗性接口型式;开发出了掘进全过程可视化、关键施工参数数字化的低能耗土压平衡、泥水平衡顶管掘进机;开发了具有开挖面水土压力智能平衡、注浆远程遥控、机器人测量等多功能数据采集显示的大规模集成系统;形成了超大直径、超长距离、曲线顶管的地层变形成套控制技术;形成了管道结构设计规范等等。由于在工程建设中,及时掌握各种信息,能及时处理和解决各种问题,并加强项目的管理和沿线的协调,为南线东段输送干线全线顺利贯通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白龙港南线输送干线东段工程的建成对黄浦江水质有极大改善,对保护上海水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2月2日

  

欧阳田军 尤珍 蒋安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上海浦东:16座水闸联动 应急排涝与改善水质兼顾
借助微信提升便民举措
上海闸北:“月嫂”护河扮靓了“水文章”
2015浦江创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上海积极备战“杜鹃”台风
上海浦东:4套引清调水模式“盘活”大水系
上海排水“蛙人”疏通“城市良心”
上海浦东新场镇清除拦网地笼网近2000处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未标题-1.gif
未标题-1.gif
首页大图.jpg
未标题-1.gif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