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美丽寺坪 山水画廊

2015-11-27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7日讯(记者 刘铁军)时令已是秋冬交换的季节,记者驱车来到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的寺坪镇,这里有一座闻名鄂西北的“天然氧吧”——天子湖,不仅是休闲人的养生天堂,更是钓鱼人和摄影人的快乐家园。

  天子湖境内奇峰高耸,云水相依,水鸟相伴,游鱼相戏,属湖北乃至华中地区罕见的峡谷型湖泊。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林立的高楼,有的是上帝赐给的一方净土。每到周末,前来度假休闲的人一住就是几天,乐而忘返。

  1114日,记者乘船游览峡谷30多公里的湖区,湖周被巍峨高耸的群峰环抱,两岸悬崖峭壁,层峦叠嶂,植被茂密,色彩如画,如同一幅山水画廊,美不胜收。垂钓人安营扎寨,享受垂钓的快乐;湖面上各种水鸟嬉戏相拥,悠闲自得,给这静谧的峡谷带来无限生机。

  据南河渔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维平介绍,天子湖原本是条河流,叫南河,发源于神农架山脉。20064月,由河道拦坝蓄水而形成水库,水域面积20平方公里,蓄水量2.69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87.9%。因风光旖旎,山清水秀,适合生态旅游,政府便将寺坪水库改名为天子湖旅游风景区,纳入整体规划,确定了以观光游览、休闲垂钓、水上运动和养生康体为一体的支柱产业,并禁止引进高污染工业项目,使得这里山水形态保护完好,生态面貌原始如初,没有遭遇破坏。

  中午,在湖边遇到几位秋游的武汉摄友,他们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这个季节,树叶都红了,天子湖红黃绿白,颜色丰富,非常值得一看。另一位同行的游客说:“这里是天然氧吧,是养生的好地方。现在大城市雾霾很重,城里人一到周未都喜欢往山里跑!”

  在网上搜索“寺坪水库”,记者惊讶地发现,还有北京人驾车1000多公里来此钓鱼,并直呼过瘾!

  以下是记者拍摄到的天子湖画面:

天子湖风景

月亮湾

垂钓人

装鱼上车

湖周植被茂盛

鸟儿天堂

湖面一角

 彩色岩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27日

刘铁军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李岐忠:水库为家 青丝成雪
水利部约谈督导加快推进全国抗旱规划实施方案内小型水库建设
水库安全度汛一刻不能放松
水利部老部长考察官厅水库
湖南莽山水库工程开工建设
安徽中小型水库巡查值守实现GPS定位
陈雷主持召开全国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
水利部全力推进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未标题-1.gif
未标题-1.gif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jpg
datu.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