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合同节水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分享到:
2015-11-18

  11月13日,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合同节水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成立合同节水管理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和合同节水管理”精神,搭建的社会组织及资本参与的节水事业平台。

  “合同节水管理”是指“募集社会资本+集成先进适用节水技术+对目标项目进行节水技术改造+建立长效节水管理机制+分享节水效益”的新型市场化节水商业模式。其实质是募集资本,先期投入节水改造,用获得的节水效益支付节水改造全部成本,分享节水效益,实现多方共赢,促进水资源节约保护。

  “合同节水管理”对于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充分利用市场机制,调动社会资本,集成先进实用节水技术开展节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5年11月18日

齐轩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我国发布实施用水定额330项,节水标准定额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节水中国”公益微视频征集活动启动
“2019·我心中的节水大事”活动落幕
辽宁北票市:滴灌技术节水增收惠农富民
河南郏县:恒压喷灌促节水保丰收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