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全国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划》新闻通气会召开

2012-02-06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曹铮)2月6日,水利部会同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全国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划(2011—2030)》的出台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及贯彻实施的安排等,并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区划》共划分全国重要江河湖泊一级水功能区2888个,区划河长17.8万千米,区划湖库面积4.3万平方千米。二级水功能区2738个,区 划长度7.2万千米,区划面积6800平方千米。全国一、二级水功能区合并总计为4493个(开发利用区不重复统计),81%的水功能区水质目标确定为Ⅲ 类或优于Ⅲ类。

  国务院在批复意见中明确提出,《区划》是全国水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依据。要根据不同水域的功能定位,实行分 类保护和管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相适应。力争到2020年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80%,到2030年水质基本达标。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科技日报、农民日报、法制日报、中国青年报、工人日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国环境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水利报、水利部网站、中国水利网站等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2月6日
曹铮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7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