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陈雷与王珉陈政高会谈 共商辽宁水利改革发展大计

2012-02-08

会谈现场  

陈雷与王珉亲切交谈

    中国水利网站2月8日讯(记者 赵洪涛 邵自平)2月8日,赴辽宁出席全国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会议的水利部部长、党组书记陈雷与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陈政高亲切会谈,就进一步推进辽宁水利改革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水利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矫勇,辽宁省副省长赵化明,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陈小江,水利部总规划师兼规划计划司司长周学文等参加会谈。

  陈雷代表水利部对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和水利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对辽宁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水利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11年,在辽宁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GDP总量跃居全国第七,东北老工业基地焕发了新的青春,正在更好更快地发展。辽宁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2011年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把水利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特别是王珉书记、政高省长多次深入水利一线调查研究,倾心谋划水利改革发展大计,亲自协调解决水利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辽宁水利建设早、站位高、谋划好、抓得实,水利改革发展思路不断完善,水利建设投入创历史新高,骨干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民生水利建设全面提速,水利基础设施不断夯实,水资源配置格局进一步优化,水利改革及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推进,水利工作有为有位,水利支撑保障能力明显提升。

  陈雷表示,加快辽宁水利改革发展,不仅事关辽宁振兴和跨越发展,而且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水利部将深入贯彻落实2011年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双方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加大对辽宁水利的支持力度,为辽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王珉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对水利部长期以来给予辽宁水利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水利部等中央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十一五”期间,辽宁水利投资是“十五”时期的1.9倍,其中中央水利投资是“十五”期间的3.1倍,开工建设了一批重大水资源配置工程,实施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等民生水利专项建设,保证了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

  王珉说,“十二五”时期,辽宁省将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进各项水利工作,加快实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病险水闸除险加固、灌区和泵站更新改造、农村饮水安全、主要江河及中小河流治理、农田水利设施重点县建设,积极开展水资源配置骨干工程和1000万亩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十二五”辽宁水利建设投资规模是“十一五”的3倍,希望水利部继续给予指导、支持和帮助,共同促进辽宁水利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水利部有关司局和单位、辽宁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2月8日

赵洪涛 邵自平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陈雷调研督导青海河长制落实、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利扶贫工作
全国水利博物馆联盟成立 陈雷作出批示
陈雷会见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
水利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
陈雷与水利援疆干部座谈
陈雷出席第五届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年度高层对话会
陈雷在国家防总防御第18号台风“泰利”和第19号台风异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