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水利厅领导调研防办工作

2012-02-08

  中国水利网站2月8日讯(通讯员 孙又欣)7日下午,湖北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仲凯到省防办,座谈调研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防汛是湖北天大的事,也是省水利厅的头等大事,必须再接再厉,继续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和湖北跨越式发展营造水安全环境。

  厅党组成员、省防办副主任胡正选,副主任徐少军分别汇报了省防办的基本情况、去年的工作、今年的打算。

    听完汇报后,冯仲凯指出,湖北水多为害、水少为忧的问题十分突出,既有洪涝威胁,又有干旱困扰,特别是洪水历为心腹之患,防汛在湖北的地位十分重要。三峡水利工程建成后,长江洪患的威胁大为减缓,但不能麻痹大意。2011年湖北省就发生了长达220多天的极值性大旱、大范围的旱涝急转、汉江20年一遇的秋季大洪水,防汛抗旱的压力大、责任重,省防办全体同志经常是加班加点,休息少。这些努力得到了上级和社会的认可,省水利厅获得了省委省政府表彰的抗灾夺丰收先进单位、省防办获得了国家防总授予的防汛抗旱先进单位,这些荣誉来之不易,集中体现了省防办全体工作人员的集体智慧和辛勤劳动。

  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又是湖北省稳中求进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极为重要。省防办提出的工作目标是科学可行的,就是要努力保证不溃堤不垮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民生的饮水安全,总的讲就是要防洪保安全、抗旱保用水、减灾保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北处在由水利大省向水利强省的转型跨越期,防汛抗旱工作要趁势而上,要通过努力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水安全环境。

  冯仲凯强调,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强化基础。省里重点抓的沮漳河、汉北河、府环河三条重要中型河流,其洪水调度方案还是80年代审定的,河流周边的工农业结构变化大、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大、人口密植度变化大、工程条件变化大、区域降雨状况等相关因素变化大,必须根据这些变化了的条件,及时修订和完善防洪调度方案,为决策指挥提供重要的规制性依据。

  冯仲凯还强调,要抓好防办队伍建设。省防办的工作人员经历过水旱灾害的考验,但要适应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的要求,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技能和素质。要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牢固树立湖北年年要防汛、常备不懈、以防为主的意识,提早全面做好各项备汛防旱准备工作,把握应对水旱灾害的主动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2月8日

孙又欣


  相关新闻:
湖北防办:把握精神 推进工作
湖北省水利厅:龙年早起步 “三万”再争先
潜汉分局部署2012年汛前徒步检查
汉江集团举办2012年迎春摄影展
湖北安排防范雨雪灾害工作
湖北省防办要求各地抓好蓄水保水工作
湖北库塘蓄水持续减少
湖北召开抗旱工作座谈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781号